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2018-07-08 12:47:43|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剧《扶摇》改编自天下归元的小说《扶摇皇后》,主线还是扶摇和长孙无极的爱情故事,却改了很多人的命。想想,电视剧还真好,人的命也可以随意改变。不好的改成好的,没有关系的改成有关系的。生活就不一样了,没有这般随心所欲,也没有这般圆转自如。生活如戏,起承转合充满了戏剧性。生活不是戏,命运无法扭转,悲剧便是悲剧,喜剧便是喜剧。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因为对原著的偏爱,也去看了电视剧。昨儿个刚刚看到燕惊尘和裴瑗双双领了盒饭,扶摇和燕惊尘的纠葛算是划了个句号。先不说扶摇的死对头裴瑗吧,先说说燕惊尘。燕惊尘人如其名,其人风采翩翩,奈何染尽尘埃!可惜了!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原著中,燕惊尘是孟扶摇的初恋。这段关系,在一开始就划了个句点。燕惊尘另结新欢,孟扶摇高傲转身。我们不知道他们之间有过怎样的旖旎往事,只知道那些往事落在玄元山的风中无踪。扶摇邂逅了无极,燕惊尘娶了裴瑗。看似再无瓜葛的两人,却因为燕惊尘的不舍而有了不死不休的结局。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燕惊尘少年成名,名动太渊,又有谁知道光环背后的不堪呢?为了习得烟杀的武功,他以身事魔。为了家族利益,他娶了不爱的女子。他这一生似乎都在与初心背道而驰,他这一生都在不断的放弃与挣扎。然而,一切都无法回头。抛弃的人,再也不会在原地等你,所有的牺牲不过是一场毫无意义的追逐。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即便如此,他还是不能放弃,因为那个女子依旧是最牵动他心的人。他知道他已经不配再爱他,他也没有资格再站在她身边。他的过往是那么的不堪,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恶心。无论如何,他还是希望看到她为他转身一次,看到她对他粲然一笑。奈何,尘埃已定!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那些过往,落满灰尘。就算他用尽全力,他也无法掸去所有的灰尘。他已经不是当初纯粹美好的燕惊尘,他只是一个被现实、被名誉、被世俗玷染的面目全非的燕家世子、裴瑗爱人、玄元派少掌门。扶摇就如水中月镜中花,他再也触摸不到。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孟扶摇曾说过:有些错误,就像快刀划过的伤口,一开始什么都发现不了,时间久了便要疼痛流血。燕惊尘最初觉得只是放弃一段恋情,却没想到自己爱扶摇那么深,以至于以后的人生里写满了回忆和愧疚。即便如此,他还是愿意去痛,不愿意去遗忘。再痛,不过也是换她的擦肩而过、漠然相忘而已。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那些自作聪明的抉择,那些因错误而一错再错的命运,那些早早写在命运里的惩罚······缘起缘灭,如潮打空城,寂寞回。二十余年光阴倾泻,换来无尽的黑暗,再也穿不出。扶摇,你如明灯,却不肯照亮我前行的路。罢,罢,罢!

《扶摇》燕惊尘:我心惊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我心惊尘,却早已被命运的风煽落。雨中相逢,水中离别,原来命运早已发出了它的谶言。只是我不想懂,我只想铭记你的笑颜,只想在你的怀里长眠。是啊,这一生,从来没有像此刻般睡的如此踏实,如此舒服。扶摇,原来,你的怀抱才是我一生最好的归宿!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