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夏天的雨  

2018-07-07 11:02:33|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被一阵大雨惊醒,好似有人在耳边泼水一般。那样的雨,前些天也有一阵。当时天昏地暗,恍如黑夜。闪电劈开重重黑暗,闯入眼眸,直惊得心也跟着战栗。惊雷震破耳膜,让人心生寒意。肯定是有人拉开了天闸,不然那雨何以如此汹汹?许多年未曾见过那样大的雨了,我以为也就只有那么一次吧。谁曾想今天早上又是狂倒而下的雨,惊得梦也醒了。

夏天的雨你不得不喜欢

    本来,我是打算早起晨练的,被这雨一阻,自然是去不得了。隔窗听雨声,脑中竟是空白的。或许,夏天的雨没有了春雨的缠绵多情,连声音也带着爽朗,听的人就没有了缠绵的思绪。

夏天的雨你不得不喜欢

    江南仲夏天,时雨下如川。这几天每日午后都有一阵雷雨,下的虽然畅快,却也有点多了。其实雨不必天天下,隔三差五有一阵就可以了。镇日下那么大的雷雨,不免叫人心生烦闷。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恰到好处才是最好的。自然,老天爷是用不着费心去猜度人的心思的,也根本不屑去猜度。那么真,那么潇洒,也是人生难求的境界。

夏天的雨你不得不喜欢

    人呢,越长大越不纯粹。有人说,小时候是学说话,长大后是学闭嘴。的确,说话是一门艺术。说的好便可化危机以无形,说的不好就有可能招来祸患。毕竟,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或许,你认为只是一句玩笑话,却偏偏戳中了别人的伤疤。故而,须得谨言。

夏天的雨你不得不喜欢

    谨言和慎行是双胞胎,既知谨言,就更得知慎行了。与人相处,你的一言一行都至关重要。使别人感觉舒服,那才是最好的。奈何,人心如深水,不见底!又哪里能够时时刻刻使人觉得愉快舒服呢?要做到,难!

夏天的雨你不得不喜欢

    正是因为在不断的猜度中,我们费尽心思,才觉得做人真累。所以,我说我愿做雨水,云幕拉开,自由自在的在天地间徜徉。看四海的辽阔,看山川的雄奇,看人间烟火的迷离。累了,便退到云层之后,舒舒服服地睡个觉。无聊时,再跟雷公电母一起淘气,给人间描一幅烟雨图。

夏天的雨你不得不喜欢

    江南七月的雨,疾如劲风,快逾奔马,肯定没有人喜欢。那一幅烟雨图,多半也是无人欣赏的。就比如说我吧,骨子里更爱温柔的细雨。然而,生活中,我更喜欢爽朗不羁的性格。恰如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毫不拖沓,毫不粘滞。所以,我愿把自己活成夏雨的样子!如此,不乱于心,不困于红尘。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