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平常心  

2018-07-28 12:04:44|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早起喉咙痛,心想肯定是要感冒了。于我来说,喉咙痛是感冒的前兆。果不其然,昨天一天整个人软绵绵的没有精神,甚至有些个头重脚轻。坐在那里上班,觉得浑身肌肉酸痛,又有些像被人置于炭火上烤一般。很奇怪的是我的神智却很清醒,居然坚持着上了一整天的班。什么时候成了女汉子了?连我自己都纳闷哈!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昨晚九点钟就睡了,今晨一觉醒来,觉得状态好了很多,貌似自己是满血复活了。照旧去晨练了一遭,并无不适。想想,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还是不错的。昨天,今天,果然不可同日而语。昨天的不好,不会一直延续下去。生活,总是有起有伏。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昨天的太阳,今天的太阳,看着也不一样了。昨天的太阳有些热辣辣的,今天的太阳却有些柔情涌动。难道每一天的太阳都是不一样的吗?当然不是。太阳沿着既定的轨道运行,我们也沿着生命的道路前进。同样的周而复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阳光蕴意着光明和希望,生命却充满着悸动和未可知。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是的,未可知。即便我们现在做着一份安稳的工作,但谁又能确保一切一成不变呢?风云变幻,朝夕之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换了工作,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家,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失了亲朋好友,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面临生死的抉择,你不知道......。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太多的难以预料,给生命带来了朝夕的巨变。于我们来说,一切都是未知数。就像我不知道昨天会病的那么严重,今天又会好的这般彻底。不容置疑的是,不管是好是坏,我们只能坦然接受。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要做到坦然以对,就必须要有一颗平常心。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平常心是道,奈何悟道路崎岖波折!昨天我生病了,我想我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我不会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吧?种种思虑,层层袭来,那颗平常心早已不知所踪。今日我病愈了,禁不住嘲笑昨日的自己,原来那种种担忧都是多余的。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有一句话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在其中,便无法持一颗平常心了。很多时候,我们以旁观者的角度去评论或者去指责别人,其实都是错误的。困于情,乱于心,不自明,又如何自清?人的境界,普通的多,上乘的少,常情而已。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目前,我就没有一颗平常心。易嗔易喜,易忧易惧。红尘千态,乱花迷眼,多的是大喜大悲,少的是淡定自如。吃茶去、洗钵去,生活处处皆道。修一颗平常心,便是享受当下的生活,做好真实的自己。


平常心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光阴漫长,悟道路更漫长。我们所追寻的,未必是好的。我们所鄙弃的,未必便是不好的。是好是坏,生活会衡量,无须上下求索。以平常心视之,人间处处都是好时节。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