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蓝灰色  

2018-07-25 19:02:06|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器在咆哮、嘶吼,不知是太过于热情,还是在宣泄某种不满。七月的艳阳透着一股子清冷,居然对此不屑一顾。却为什么在我的脑海里盘绕不去?莫非是我太热情了?不对啊,我脑海中蹦出的是厌恶二字。只想让这恼人的声音消失。难道机器也知道揣摩人的心思?它真的安静了!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阳光依旧高傲,对这一切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如此,便不闹心了。所以,阳光依旧淡定,依旧从容。而我,却从没有那样的从容淡定。九重天上的阳光,苍茫大地上的我,当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差距不止一点点!不闻不问,烦恼不生。说起来还是我守不住本心,到底是修为不够!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此刻,天上无云,有蓝天,却不是那种纯澈的蓝。那蓝中杂着几缕迷蒙,让人想起灰色。蓝色和灰色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颜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重合呢?天地不洁,万物不纯,才有了蓝与灰的杂糅。是的,蓝灰色!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蓝色是明净的,灰色是幽魅的,蓝灰色则是迷离的。那种迷离,说不清道不明。有些阳光的喜庆,也有些雨天的凄清。它使我想起了我们的眼睛。婴孩时,我们的眼睛黑溜溜的,干净至极。我们的躯体在时间的魔力下慢慢长成,我们的眼睛却多了几丝迷蒙,像是这蓝灰色的天空,不再纯粹。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我很想再拥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却发现眼中的浑浊犹如清水中淌进了泥水,再也无法恢复当初的清澈。有些事情,努力了也无济于事。无所谓消沉,无所谓积极,而是你没有办法将自己再变成那个心如莹玉的婴孩。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自然,我们不可能返老还童,这片山水也无法恢复昔日的明净。如果想要一片清澈的蓝天,就必须摒绝俗世的尘埃。那些还未开发的领域,那些人类还没有踏足的土地,有湛湛的蓝天,却没有我们想要的文明。事无两全,从来如此。想要一些东西,就必须放弃另一些东西。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断、舍、离,简单的三个字,做来却是那么的难。哪些可断?哪些可舍?哪些可离?我知道我眷恋那些身外之物,我喜欢走在热闹的人群里感受繁华,我喜欢看车如流水马如龙。红尘十丈,软如轻绸,叫人舍不得那极致的触感。如何断?如何舍?如何离?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心头所爱,万难割舍。恋恋红尘,来去皆苦。即便是头顶的天不再蓝,我还是愿意在这红尘里受尽三千磨折。我不爱这尘世的繁华,我只是眷恋这尘世的烟火。

蓝灰色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鸣鸡吠狗,烟火万里。万里之上的天空,有些蓝,有些灰。我极目远眺,山默默,水默默。

 机器仍在嘶吼!

?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