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清欢  

2018-07-21 11:45:14|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出门,天空一片蔚蓝。有几朵云蹲在角落里,不知在八卦些什么,竟露了些羞色,小脸蛋儿红扑扑的。地平线上并未见着太阳公公的脸,莫不是在梳妆打扮?无妨,等下肯定可以看见它的笑脸。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谁知半小时后,不知哪里飘来些乌云,将那一片湛蓝密密的遮住,更别说见太阳公公一面了。天气预报说这几天有台风,今天会有阵雨。不过,这天气变化也真真是太快了些!所谓风云突变,大抵如是吧!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前一秒的好心情,在乌云密布的那一刻都散尽了。可怪,我还不曾落泪,老天爷倒洒了几滴泪水。翻山越岭而来的风,轻抚着脸颊,顿觉一股柔情涌上心间。晴也罢,雨也罢,至少这一刻是静好的。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此刻,我想起苏轼的一句诗:人间有味是清欢。我的汗水在恣意的流,晓风含笑云翩翩,算不算得是清欢?生活或许单调,却能按着自己的心意去做每一件事,也算得是一种幸福了。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那么能够有规律的生活也算将这份真发挥到了极致。山川的气息,汗水的味道,糅合在一起也是一种清欢。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清欢,非常素净的一个词。清,纯净透明。欢,快乐,高兴。清欢,清雅恬适之乐。每个字都有自己的寓意,可当它们组合在了一起却有了不一样的诠释。生活是不是也如此呢?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都是不同的。且不说这个,还是说清欢吧。我喜欢这个词,源于它如轻风掠水一般的柔情,如荷花静立一般的淡雅。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红尘纷扰,诸事惑心,要怎么去静心?是打一场游戏?是看一场电影?是跳一场舞?似乎,宣泄的方式有很多,却都不是静心的最好方式。热闹过后,仍有凄凉。那种凄凉,就像是一场盛宴过后的杯盘狼藉。为何?因为心仍是空虚的。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怎样去充实自己的内心?那需要一段漫长漫长的修行。不错,修心。心如深渊,不见底。深渊之中,可能有繁花似锦,也可能有毒蛇猛兽。如果心清如水,清风自来,百花自然开遍。反之,便是鬼蜮、炼狱。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修心并非一件易事,需要长久的坚持,需要不断的努力,需要无尽的汗水。若有一日懈怠,尘埃一落再难拂去。


清欢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屈原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心若坚定,自然是无往而不利。那些阻碍,那些苦难,那些煎熬,只不过是打磨我们的利剑而已。当我们的心被打磨成了宝玉,便会对过往一笑置之。那些,可能也会成为一种清欢,让我们忍不住去细细咀嚼。

的确,人生有味是清欢。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