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彩虹  

2018-07-17 14:46:27|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起出门,天空中浮云朵朵,有些想下雨的样子。地面是干的,昨晚的雨可能只下了一阵子。那些未下完的雨,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把自己团成了乌云。紧挨着乌云的天却格外的蓝,十有八九那雨下不下来。我也不管下不下雨,只管拿了把雨伞出门。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朝霞还未露出笑脸,天地是一派静谧。我穿过村落,来到山脚,见悟空禅寺大门紧闭。这庙我进去过一次,里面有些荒凉,香火也不鼎盛。常年都看不到有人进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在里面修行。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拾级而上,两旁绿竹猗猗,不由想起《诗经·淇奥》有“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之句。君子如竹,竹亦如君子,怪不得苏东坡有“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之语。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修竹千竿,见之便觉清爽。我记得外婆家曾经有这样一片竹园,母亲在那里长大,我也曾在那里玩耍。可惜,外婆去的早,那片竹园也已易主。大姨家门前也有一片很好的竹园,我还曾在那里挖过竹笋。那笋经了大姨的巧手,便成了山珍海味,至今都觉得那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盘炒竹笋了。有很多年没有去过大姨家了,不知道那片竹园还在不在。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这片竹园也很好,浸润了我这些年的汗水。可惜,不久之后,我也要向它道别了。茂林修竹,自然是得了山水的真韵。我将要告别的不只是那一片竹林,还有那连绵的群山,那蜿蜒的小路,那山中的人儿。这些年习惯了的风景,一旦要告别,不免有些眷恋难舍。奈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聚散原无定数!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虽非名山,景色却毫不逊色。烟霞雾霭,似真似幻。山,不知绵延至何方。云,不知起于何处。似乎,山与云天生便有一段缠绵故事。那故事,我们永远不会懂!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偶一抬头,发现半道彩虹高悬于天际,不免有些心喜。不知有多久没有见过彩虹了,今日遇上也是运气。正是因为难得一见,好不容易遇上了便忍不住要细细端详它。都说彩虹七色,为什么我看着好像只有三色?红色、黄色、蓝色。还有四种颜色去了哪里?是被它身后的云彩藏起来了吗?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我本想留住那半道彩虹,可惜未带手机,照片也不能拍上一张,只能将它存在我的脑海里。天空是寂寞的,云彩是寂寞的,需要一道彩虹添些色彩。可惜,惊鸿一瞥,鸿去无踪!那半道彩虹在我一晃神的间歇便没了,不免有些惋惜!如果要追寻,势必得翻过那重重云山吧!


彩虹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凡事不必强求,随缘而已!彩虹来了,我能看上一眼就足够!事如此,人亦如此。一段山水,一程缘分!有缘相遇,已是万幸!眼前的山山水水,我都会永远存在记忆里。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