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2018-06-26 11:11:47|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这才是夏天正确的打开方式。阳光多了几许戾气,风儿多了几分娇柔,山河大地是明明朗朗的。我喜欢这样清爽的日子,又讨厌这样炎热的夏天。人啊,矛盾的结合体。估计,老天爷都无语了!

怎样看待我们的双手?

都说人的心情跟天气一样阴晴不定,其实是冤枉了天气。天气的变化多半是有规律的。放在今日,天气预报都精准到某时某分了,可以说规律的不能再规律了。人呢,心情说变就变,可连一丝征兆也没有,更别说提前预报了。看看,这么好的天气,心情也有可能乌云密布。阴雨绵绵的天气,也有可能欣喜若狂。此刻,倒是无悲无喜,平静的好像那万里晴空,一朵云彩也没有。

怎样看待我们的双手?

难得如此心静如水,难得有一刻可以如此安静的码字。至于我要写什么,指尖会悄悄告诉我。不由得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算不得白皙修长,也算不得柔嫩光滑,摩挲手心反觉有几分粗糙。但这粗糙又是有限的,就像那些纵横密布的线条吧,若隐若现。如果跟母亲的手相比,我的手无疑是又滑又嫩了。她那一双手,整日洗洗刷刷,没有半刻清闲,糙的如粗布一样。每次牵着手上街,母亲都把我的手握得很紧,我能感觉到那种粗糙,却将她的手握得更紧。

怎样看待我们的双手?

人世挣扎求存,靠的就是一双手。一双手,承载了各种各样的人生。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又不是。有些人凭着一双手,养活了自己、家人、甚至更多人。有些人却不愿意用一双手去为自己某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总奢望着天上掉馅饼。多数人都明白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不劳而获的事情是少之又少的。很多人啃老,却忘了父母的双手总有干不动的一天,他们也需要一双手接着干下去。

怎样看待我们的双手?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如果父母不在了,啃老的人是不是就该用上那双金贵的手了?人生路上,谁也不能陪谁到最后,我们这双手是不应该放着生锈的。我们这一双手,应该为自己谋幸福,为所爱的人撑起一片蓝天。那柔弱的双手之上,实在是有着千斤之担。的确,每一双手都是不普通的。

怎样看待我们的双手?

大到每一根经络,小到每一道纹理,都是不同的。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两双手,就如每一种人生都是不可复制的。母亲那一双手,我这一双手,也是不同的。我的人生,曾因她的双手而阳光遍地。如此刻窗外的骄阳,似火。我这一双手,会不会也为她的人生添一丝阳光呢?

怎样看待我们的双手?

惹母亲的不高兴远多于带给她的快乐,想来我这一双手给她带来的阴霾多过阳光吧。忍不住又细细端详起这一双手,起了一些茧子,不过没有母亲手上的茧子多。有很多线条,有代表爱情的,也有代表财富的,还有代表健康的,我却一条也分不清。每一根线条都不是独立的,还交杂着更多更细的线条。是不是像人和人的关系,永远不会太纯粹?谁欠谁的幸福?谁又欠了谁?爱不分深浅,幸福只看你怎么给它定义。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