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明心见性  

2018-06-01 16:53:48|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晨练那会儿,没有雨,只有风。轻风拂过脸颊,极尽温柔,如母亲。沐着那风,我心底似乎也荡漾开无限的柔情。眼前,白茅花浪层层叠叠,于无尽素雅中给人一种翩然出尘的感觉。白色,绿色,原来它们的混搭是这般惊艳。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秋天还有些遥远,夏日雨后空山,格外明净。重峦叠嶂,薄雾氤氲。云烟深处,不知今夕何夕。李白曰: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此情此景,亦不远矣。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山水之乐,其乐无穷。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也会有不同的收获。一直都有一个梦:寄情山水,笑傲红尘。奈何,俗事羁绊,竟成了坐井观天的俗子。可能,陶渊明式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更适合我。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所谓“心远地自偏”,讲的就是一个心静。心若静,尘埃便也不起了。怎样才能心静?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有多少尘埃可以落定?如果我是一条小溪,偶尔也会有激流涌入。如果我是一片绿叶,说不定也会跟着狂风起舞。如果我是一张白纸,难保不被墨渍染黑。那么,我该怎么做?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明心,见性。一本心经念断,可能还不知何去何从。悟道原非易事,红尘磨折万千。一心缱绻,红尘痴恋。那车水马龙,那万家灯火,那山山水水,都能激起心底无限的涟漪。既爱那繁华,又厌那繁华。心如深水,不见底,又如何琢磨的透?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是的,很多时候,我不明白自己。红尘是一道网,将我紧紧的缠住。我的心,被层层包裹,堪不破。或许,是我不懂得聆听,故而那一曲心音只能在红尘中迷醉。它有它的向往,它有它的痴恋。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经年的风,老了枝头的绿。经年的雨,生了心间的霉。恍如隔世的我们,是否也会期待一场六月的雨?不管我们期待不期待,六月的雨已经来了。它不够狂暴,也不够温柔。这样的一场雨,就像是我们稍显激动又不够激动的心。有些子潮湿,又见不得烈日。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不知何时,风雨皆去,留一天淡淡阳光。窗外的世界,有些杂乱无章,又有些静谧安详,一如此刻的心绪。心中浮光掠影,欲言又止。这颗心,我指尖的文字不懂。就好像是你明知道在做一场虚幻的梦,却不愿意醒来。可能,你只是太明白而已。抑或,你只是太糊涂而已。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难得糊涂,糊涂也是一种智慧。可不知为何,我却突然想起这样几句歌词: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为什么人们还是想把世间的纷纷扰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为什么我们都喜欢追根究底?为什么我们不愿意糊涂一点?人心如那变幻莫测的世界,难以捉摸。

明心见性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佛曰:不可说!是的,最好不问,最好不说。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