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2018-05-21 11:32:20|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忙碌碌半月有余,不曾写一个字。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写文章了。并不是不写,只是没有空闲。也不是没有空闲,只是没有那样可以一口气写完一篇文章的时间。当然,深夜是有时间的,但我实在是懒,那时候只想着睡觉了,根本不想提笔写一个字。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文由心生,如果不能好好写,我选择先放一放。譬如今日,有空了,我便可以慢慢地写下去。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要写啥,以至于文题还空着。正如从四月底到现在,我就像是一枚陀螺,急速地旋转着,没有停过,却不知这般转着是为了啥。也许,碌碌而为,只为那些细碎。生活,或许就是这样,看似充实,实则虚无。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广州的繁华是这寂静一隅不能比的。霓虹璀璨,车水马龙。我们白天辛苦工作,晚上可以吃喝玩乐。当然,玩乐是没有的,顶多吃喝。广州汇聚了天南地北的美食,确可饱口腹之欲。我不太喜欢粤菜,觉得既油腻又清淡。这样的两个词本不该放在一起,可人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也就无怪乎造出更多的矛盾体。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在我心中,始终不太爱广州,觉得太过嘈杂,太过闹腾了。于那样的喧嚣中,茫茫然不知身在何处。相较而言,我更喜欢上海一点。一样的繁华,却显得更加素净。一样的热闹,却显得更有章法。或许,它们的底蕴各自不同,才赋予了它们不同的气质。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上海给人带来的是安全感,一切都有条不紊。当然,南京路上挤多了人潮便不愿挤了,但是隔三差五你还是想去看一看。一如外滩的风景依旧,却一次次徜徉不去。隔岸的繁华,似乎只是一帧素描,很清晰却又不真切。当你站在东方明珠塔上俯瞰整个上海,灯火点点,美轮美奂。杜甫有诗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站在至高点,俯瞰尘世,便觉得那些风景是可以尽收眼底的。可当我们身处其中,又觉得浮浮沉沉,茫然若失。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坐飞机的时候,看脚下的云海斑斓,看人间山长水阔。明空如镜,人世间的万象倒映在其中,清晰而又模糊。生活的气息似乎离我们很远很远,远的似乎我从来不曾在那样的炊烟中行走过。从前无法攀登的高山,从前只能遥望的碧海蓝天,竟然就在我的脚下。我在云端之上,细赏浮云朵朵,想起“闲庭信步”一词,似乎应了此情此景。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看着看着,迷迷糊糊睡着了,再睁眼,云海未到尽头,我们的终点却要到了。站在地下,遥望蓝天,似乎那样的高度又是不可企及的。泰戈尔说:“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的,云海苍茫,我曾漫步其中,将风云变幻尽收眼底。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只是,云海无涯,不能穷尽。即便如此,曾行走于其中,亦可无憾。转眼一想,即便身在云中,依旧无法触摸云彩,又多少有些遗憾。正如有些人,似乎近在咫尺,实则远隔天涯。有些距离,永远无法消除。一如童话,我们可以走近自己造的童话世界,但我们永远无法生活的像童话一样。那只是童话,那只是虚幻的梦。

生命,总有不可攀登的高度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不可否认,我们的心既单纯又复杂。有时候,我们是一张白纸。有时候,我们是一幅油彩。经过岁月的打磨,有多少初心还在?心潮澎湃,起起落落为哪般?浮云依旧,炊烟不散。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