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阳光总在风雨后  

2018-04-15 12:53:33|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风雨交加,醒来风雨无踪。远处传来小贩的叫卖声,似乎是在卖水果。附近有一个小贩聚集点,有卖菜的、卖水果的、卖早餐的,很是热闹。早上晨练出门的时候,总是能看见一两个小贩骑着三轮车拉着菜往那边去。三百六十五日,日日如是。在佩服他们的勤劳之余,也感于每种生活的艰辛。

生活有千万种,每一种都是不易的。即便如此,每种生活都有人羡慕。农人羡慕上班族的轻松,上班族羡慕农人的无忧无虑。是的,我们总是在彼此的羡慕中生活。好或者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生活,不可能没有压力,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别人看见的都是好,看不见的却都是最难咽下的辛酸。一如我的生活,算不得最好,也算不得最坏。处在不好不坏之间,已经算是很好了。那又何必去羡慕别人呢?又何必去感叹去抱怨呢?

我妈常说年轻人不要整天唉声叹气的,于是我学会了不叹气。即便处在最不好的环境中,我也要乐观的生活。毕竟,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我相信,属于我的东西一定是我的,不属于我的东西强求无益。

有人看我很轻松,只当我活得潇洒。其实,哪里有真正潇洒的人呢?只不过是每个人都把那些酸甜苦辣藏在心底,别人只能看见那张带笑的脸吧。有人说,人都是在面具下生活。的确,我们都擅于向人展示幸福美满的一面,于是,我们看起来都那么光鲜亮丽。

远处传来犬吠声、洗衣声、步履声、鸟鸣声,每种声音都代表着一种生活的气息。那些声音我无法忽略,一如我无法剔除生活中的那些不如意一样。不仅是我,每个人都一样罢。能怎么办呢?难道要将这些不如意写在脸上吗?当然不能。没有人有义务听你诉苦水,没有人有义务分享你的不如意。每个人的苦已经那么多,再也不能承受更多的苦了。

那些苦,你只能自己处理,要么自己咽下,要么扔出去。在这期间,折磨煎熬是有的。然而,一切都会过去。好的、不好的,都会过去。一如昨夜风雨,都只是昨天的。今天,有鸟语,有阳光,有蓝天,有白云。

许美静在《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唱道: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是的,人生就是这样,风风雨雨不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鼓起勇气,努力前行。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因为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