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倚天屠龙记》杨不悔: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2017-10-09 16:25:39|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庸笔下有很多惊世骇俗的爱情,比如小龙女与杨过的师徒恋。小编记得当时看古墓成婚那段,也跟着赔了不少眼泪。这段感人的爱情故事,成为多少人心中永远无法超越的经典。这段爱情的脍炙人口就不用小编多说了,小编想说的是另一段爱情。他们没有小龙女和杨过那样生生死死的虐心,却同样震撼人心。这段故事的主角就是杨不悔和殷梨亭,一个是明教光明左使杨逍之女杨不悔,一个是武当七侠之一的殷梨亭。

她是明教杨逍的女儿,却嫁给了母亲的未婚夫

    殷梨亭跟杨不悔之母纪晓芙本有婚约,可惜被杨逍横刀夺爱,后纪晓芙为杨逍而死,殷梨亭耿耿于怀。十几年间,殷梨亭心中的痛苦是外人所无法理解的。可能连他自己也想不到,他失去纪晓芙,却得到了另一段爱情。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人生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等着自己的是什么。一如殷梨亭,以为多年煎熬终将孤独终老,却不知命运给他安排了最好的人在最合适的时间出现。

她是明教杨逍的女儿,却嫁给了母亲的未婚夫

   那个人当然是杨不悔,一个非常特别的女孩子。当《倚天屠龙记》中所有出色的女子都倾心于张无忌的时候,她独独爱上那个长她二十几岁的殷梨亭。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不悔”二字就出自于这两句诗中,更表达的是纪晓芙不悔跟杨逍的那段情。杨不悔三个字虽是一段惊心爱情的结束,却是另一段传奇爱情的开启。或许,拥有那样名字的女孩注定不会走一条寻常的路。

她是明教杨逍的女儿,却嫁给了母亲的未婚夫

   杨不悔爱上殷梨亭,并非一见钟情,而是因怜生爱。殷梨亭受伤之后,杨不悔出于帮父母补过之心去照顾殷梨亭。年幼之时,她曾见这个男子为母亲痛哭流涕。或许,那个时候,她就对他生了怜惜之心。女人,不管年纪多大,天生便有一股母性的柔情。在杨不悔的心中,始终不曾忘记那个被母亲和父亲伤害的无辜男子。当她有了这样的机会,善良的她决定用她的细心呵护来温暖这个孤苦的男子。

她是明教杨逍的女儿,却嫁给了母亲的未婚夫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杨不悔想不到自己会对殷梨亭动了情,她对他的怜惜原来不是单纯的怜惜,还有爱。她欢喜看他,欢喜跟他说话,欢喜一直待在他身边。爱情总是来的那么出人意料,不经意便闯入我们不设防的心扉。杨不悔的爱并非是小女孩的一时冲动,她是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她是明教杨逍的女儿,却嫁给了母亲的未婚夫

    小编很佩服杨不悔,敢爱,也有勇气有决心。面对一个自己父辈的男人,她爱的义无反顾。她先是说服了殷梨亭,继而再请张无忌出面说服父亲杨逍同意这门婚事。杨逍基于对殷梨亭的愧疚,又知道女儿的倔强,很豁达地同意了这段惊世骇俗的婚事。或许,在我们看来,张无忌年轻、英俊、善良、武功高强,实在是最佳的人选。然而,每个人的想法又是不同的,每个人看人的眼光也是不同的。正如张三丰所说: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她是明教杨逍的女儿,却嫁给了母亲的未婚夫

    殷梨亭虽然年长杨不悔一大截,又跟她母亲曾经有婚约,跟她父亲是死敌,但这不能作为杨不悔不爱他的原因。爱情,如果掺杂了太多的计较与衡量,那便不是真的爱情了。爱情,是明明白白知道他所有的过去,知道他所有的软弱,知道他所有的伤痛,还是愿意跟他在一起。不是因为他比别人英俊,也不是因为他比别人优秀,更不是因为他比别人富有或者尊贵,只是因为他在你眼中是独一无二的。杨不悔清楚地知道,她就是爱那个有点软弱的殷梨亭。她的爱很坚定,一如她的名字一般。

她是明教杨逍的女儿,却嫁给了母亲的未婚夫

    最终,她成了《倚天屠龙记》中唯一收获了幸福的女子。她跟殷梨亭婚后很幸福,她的选择没有错。相信,武当山上的一草一木都将见证他们的幸福。她的笑声,也会是武当山上最动人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