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2017-10-28 17:00:05|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间的事,只有一个情字说不透。情丝一缕,飘飘缈缈,系在谁身上便再也扯不下来了。当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岳灵珊对于林平之或许就是如此,令狐冲对岳灵珊或许也是如此。岳灵珊跟令狐冲从小一起长大,分外亲近些。在令狐冲,是明明白白的男女之情。在岳灵珊,或许是兄妹之情居多。她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对情事也是懵懵懂懂。令狐冲长她六七岁,心智上也比她成熟。在岳灵珊,是单纯的亲近;在令狐冲,则成了浓情蜜意。这样的误会,当然不是岳灵珊想要的。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感情的事,从来勉强不得。岳灵珊明知令狐冲对自己情根深种,却无可奈何。她不能勉强自己去爱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她更不可能放弃林平之。岳灵珊对于林平之的深情,一如令狐冲对于她的深情,都是无法更改的。林平之或许很平凡,甚至没有令狐冲那样的洒脱不羁,那样的重情重义,那样的光明磊落。然而,爱情是不讲条件的。爱一个人也没有理由,更不需要理由。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岳灵珊情感的天平自然而然地倾向了林平之,无论令狐冲花多大的力气也扶不回来。可惜的是,林平之并非令狐冲。他经历了灭门的惨祸,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灵上都受到了莫大的伤害。让一个饱经沧桑的人,如何保持原来的天真烂漫呢?或许,岳灵珊爱上林平之,也是源于一份自然的疼惜和怜悯。对于林平之,她可以给予女性的呵护与温柔,甚至能够保护他。换了令狐冲,她只能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她的心智已经足够成熟,她也不再需要人把她当孩童看待。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令狐冲当然不会知道,他的过分关怀与呵护,其实是适得其反。林平之呢,并没有如何照顾到岳灵珊,甚至也不曾真正关爱过她。他对岳灵珊多半是利用,是欺骗,是辜负。岳灵珊并非不知,她却一直待他如初。在这世上,她最记挂最关心的人,永远是林平之。奈何,林平之的心理已经扭曲,她的爱再深也不可能化解他心中的仇恨。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初见时的林平之那么美好,终究还是被森寒的人世所毁。岳灵珊选择了林平之,注定了一生的悲剧。她付出再多,他也不屑一顾。在林平之心中,所有美好的感情已经荡然无存。人世间再无什么东西可以融化他心中的深冰,岳灵珊的深情也不能够。心若死,爱亦灭。岳灵珊那一腔深情如何能够破开重重心门?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即便如此,她始终无悔。她的爱是那么坚定,至死不渝。她爱他的荣光,也爱他的落魄;她爱他的好,也爱他的坏;她爱他的相随,也爱他的相弃。哪怕所有人都站在了他的对立面,她还是愿意跟他并肩而立。江水不深山不重,人生无物比多情。爱到痴狂,粉身碎骨也不惜。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岳灵珊为这份爱倾尽了一生,终究换来一场相负。她最终为林平之所杀,却至死还在为他辩护。小编在为之唏嘘感叹之时,也禁不住佩服她的痴情。林平之究竟有什么好,值得她这样舍命相护?或许根本就没有好不好之说,只有爱不爱之说。爱了,哪怕他浑身上下都是缺点,那他也是好的。不爱,哪怕他浑身上下都是优点,那他也是不好的。

《笑傲江湖》岳灵珊:多情自古空余恨

    令狐冲徒自伤情,凄凉无限。岳灵珊又何尝不是?只是,深爱你的,你不爱。不爱你的,你偏就一往情深。如果有来生,或许岳灵珊还是会选林平之,因为她至死放心不下的人还是他。令狐冲呢,这一生,他们只会是师兄妹,那是他们最近也是最远的距离。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