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2017-09-25 14:41:10|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与金世遗有交集的女子中,冰川天女美的不食人间烟火,厉胜男灿如烟花转瞬即逝,谷之华如空谷幽兰清雅高洁,李沁梅是一朵沁人心脾的梅花。金世遗最初爱慕的是冰川天女,可惜冰川天女钟情于唐经天。后来,他爱上了厉胜男,却天人永隔再会无期。再后来,他娶了谷之华,与她琴瑟合鸣,相敬如宾。只有李沁梅,从一开始就被金世遗踢出了局。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李沁梅不好吗?或许她没有冰川天女的清逸出尘,也没有厉胜男的光彩夺目,更没有谷之华的温婉贤淑,她却是最晶莹剔透的一个。天真活泼,毫无机心,一如孩童。在李沁梅的世界里,似乎永远不必长大,当一个快乐的孩子就够了。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李沁梅每次出现要不就是她母亲冯琳跟着,要不就是师兄钟展陪着,永远没有单独冒险的机会。她被保护的很好,以致她不知道江湖的险恶。所以,偶尔一次单独下山,就身陷险境了。当然,永远会有人出来救她,金世遗、谷之华或者其他人。所以,她天真不失,烂漫永存。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她就是一朵幽香扑鼻沁人心脾的梅花,让人沉醉,惹人怜爱。那么,金世遗为什么不愿意多看李沁梅一眼呢?一个从没有离开过父母怀抱的小姑娘,为了金世遗跋山涉水,不惧艰险,天涯寻觅于他,金世遗为什么避而不见呢?或许,他们相遇的太早了,早到他们都是孩子。孩子的脾性相投,却不一定会相爱。在金世遗眼里,李沁梅更像一个小妹妹,他躲着她又护着她,就是不肯见她。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从天山追到江南,其实李沁梅早该明白的,只是她不愿意承认罢了。每当她快要追上他的时候,他又跨出了很大的一步,一下子跟她拉开了好长好长的距离,以至于她再怎么穷追不舍,还是只能远远地望见他的背影。似乎,他只能永远留一个背影给她。不管她怎么努力,他们再也不会像当初一样谈天说地。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在叫,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时光悠悠地过,当年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情景恍如一梦,梦醒后,人各天涯再难逢。李沁梅终于明白,金世遗于她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无法触及。她需要做的就是放手,转身投入那个爱她的人的怀抱。钟展虽不及金世遗优秀,却比金世遗更适合李沁梅。不为别的,只因为他爱李沁梅。李沁梅嫁给钟展,必然会得到他一辈子的宠爱。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感情经不起深究,不管李沁梅爱不爱钟展,她愿意放下心中对金世遗的执念,不失为一个灵慧的女子。有些人,就像是彼岸花,一如金世遗和李沁梅。金世遗是花,李沁梅是叶,花开则不见叶,见叶则无花。他们只能在各自的世界修行,结各自的缘。

李沁梅:梦里花落知多少

    缘起再会,缘灭无踪。不管金世遗爱了谁娶了谁,那已经跟李沁梅无关了。她还是天山上的一朵清梅,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