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2017-09-21 17:23:20|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雪山飞狐”胡斐有牵扯的三个女子分别是袁紫衣、程灵素及苗若兰。程灵素是小编心中最喜欢的一个,袁紫衣是最让小编闹不明白的一个,苗若兰则是几乎被小编遗忘的一个。不是苗若兰不够好,只是相较于袁紫衣和程灵素来说,苗姑娘实在没有什么特别令人动心之处。或许,是小编还没有读懂她吧。三女之中,属她最幸运,毫无疑问她将陪伴胡斐一生。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的确,苗若兰是美女一枚,且不是普通的美人,是那种让人一见之下自惭形秽的美人。女人见了要吃醋,男人见了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她是金庸小说里少见的大家闺秀,面有菜色的乡下丫头程灵素若是跟她站一块儿,高下立判。即便如此,小编觉得苗若兰的风采还是输了程灵素三分。苗若兰胜在端庄大气,处变不惊,从容有度。而她最幸运的是出现在一个空窗期,那时程灵素去世很多年了,袁紫衣离开也很多年了,胡斐身边一个人也没有。爱情,当真就像张爱玲所说的: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太早,太迟,都是悲剧。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苗若兰如一道阳光般投在了胡斐的心上,照亮了他孤寂的人生。当胡斐第一眼看见苗若兰的时候,就被她的气度神采所吸引,以致一席话之后,便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她。苗若兰呢,二八佳人,面对人人闻风丧胆的雪山飞狐,竟然丝毫也不害怕,应付得宜,还跟胡斐一起弹琴论诗,显得非常的别致。如此可爱的女子,鲜有男子能够不动心,胡斐自然也不例外。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苗若兰,应该是那种如兰似麝的美人,品性高雅。兰花本就是高洁无比的,气韵更是不凡。金庸说她眉宇间隐然有一股书卷的清气,想来是饱读诗书的。一般江湖上的女子都是舞刀弄棒的,比如程灵素是用毒的行家,袁紫衣呢武功高强,二人估计都没读多少书。书卷的气息是非常淡雅的,更能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苗若兰自小受诗书的熏陶,又是养尊处优惯了的,那淡雅转为高雅,气度自是不凡。以胡斐这种整日混迹江湖的草莽英雄来说,哪里见过如此文雅的女子,故一见之下便不自觉为之倾心。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苗若兰对胡斐的一见倾心,其实还有着上代的渊源。苗若兰的父亲苗人凤和胡斐的父亲胡一刀分别为闯王李自成手下四大卫士之一的苗姓卫士和胡姓卫士的后人,都是盖世英雄。苗人凤佩服胡一刀的英雄气概,却因为比武之时误伤他而耿耿于怀。苗若兰从小就是听着胡一刀的故事长大的,对于小胡斐的孤苦伶仃更有一种怜惜之情,她曾在心中暗暗发誓说要好好照顾他。故而,当她一见胡斐之下,便生了好感,爱慕之情也油然而起。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虽然胡斐的形象与她想象中略有出入,但不影响她爱上他。或许,苗若兰对胡斐的情感里面还掺杂着一丝母性的柔情。不管怎么说,他们的情缘是早在很多年前就定下来了。或许,程灵素的死,袁紫衣的离开,都只是为了给那个对的人留下一个位置。胡斐有幸,能够得到苗若兰的柔情呵护。不可否认,粗犷的胡斐配上温柔的苗若兰也是美女配英雄,一对璧人。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奈何,苗人凤误会胡斐对女儿苗若兰不轨,胡斐又误会苗人凤害死父亲胡一刀。二人之间,剑拔弩张,一场大战在所难免。一边是父亲,一边是爱人,对于苗若兰来说,那内心的煎熬是不言而喻的。谁伤了谁都不是她希望看到的,那么,最后胡斐那一刀会不会劈下?金庸没有说,看来苗若兰的心就要那么一直悬着了。

《雪山飞狐》苗若兰: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在小编看来,苗人凤视苗若兰为掌上明珠,奉若珍宝,为了女儿的幸福考虑,应该是不会伤害胡斐的。况且他心中觉得愧对胡一刀,更加不会去伤害胡斐。胡斐既然跟苗若兰定下白首之约,爱屋及乌,想来也是不会伤及苗人凤的。估计,最后必然是喜剧收场吧。不然,叫苗若兰情何以堪?小编深信苗若兰必然可以等到她想要等的人,上天一定会给她一份圆满。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