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2017-09-11 11:41:01|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萍踪侠影录》一书中的女子,除了女主角云蕾之外,其他人出场都不多。梁羽生独独钟爱云蕾,以至吝惜给其他女子笔墨。即便如此,寥寥几笔之下,那些女子的形象依然令人难忘,如脱不花,统共出场三次却让人记住了这个为爱不惜自身的女子。再如澹台镜明,一出场便令人眼前一亮,成为了《萍踪侠影录》里一道不得不看的风景。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用张丹枫的话说:云蕾之美如芝兰百合,澹台镜明之美如玫瑰芙蓉。若然并立,想必难分轩轾。张丹枫本身就不俗,他瞧得上的人物,那必然是人中龙凤。澹台镜明自小长于山温水软的江南,自带江南的灵秀,或许是因为从小习武的关系,她身上还有一种北地胭脂的健美,所以张丹枫才会眼前一亮。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云蕾因为自小跟飞天龙女幽居深山,所以气质出尘,飘然若仙。澹台镜明长于太湖,虽少了一份仙气,却独得太湖的钟灵毓秀。如果没有云蕾,或许张丹枫会爱上她。奈何,人生的际遇就是那般玄妙,迟一步便是迟一辈子。此生此世,她注定跟张丹枫擦身而过。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张丹枫的条件得天独厚,是那么的光彩照人,哪个女子见了不心动。澹台镜明自小跟父母住在太湖山庄,哪里见过这般俊秀的人物,一见之下难免心动。可是,那情意刚刚萌芽就被掐灭了,因为云蕾来了。云蕾分花拂柳而来,一袭湖水色的衣裳雅丽如仙,在澹台镜明的眼中就好似太湖仙子临凡,惊叹之余也消了她的自负,她内心黯然的同时也选择了放手。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澹台镜明一如她的名字,心如明镜,通明透彻。故而,当她看见张丹枫和云蕾情意缱绻之时,便洒脱地放手。与其困守一段毫无结果的情感,不如挥慧剑斩情丝。虽当时心痛,总好过长痛。小编很欣赏镜明,绝不过多纠缠,更不痴心妄想。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退一步海阔天空,当澹台镜明放弃张丹枫的时候,上天已经悄然安排了另一段缘分给她,那就是云重。云重虽然不如张丹枫风雅,也是铁骨铮铮的好男儿。他明大义,识大体,侠肝义胆,更难得的是一份温柔体贴。澹台镜明是个蕙心兰质的姑娘,遇到这样一份良缘自然懂得把握。自澹台镜明和云重相识以来,二人就没有再分开过,岂非冥冥中自有天意?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爱情的世界里,没有更好的,只有最合适的。云重无疑是最适合澹台镜明的,是上天对澹台镜明的另一种眷顾。爱情便是这般的奇妙,不早不迟,刚刚好遇见,刚刚好爱上。很多时候,得不到幸福,只是因为我们太过执着于自己得不到的,却不知道珍惜近在咫尺的。澹台镜明灿若玫瑰,心若琉璃,懂取舍,更懂得如何为自己谋得幸福,这样的女子才是真正的极品。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每个人的幸福都不同,云蕾有她的张丹枫,澹台镜明有她的云重。当云蕾和张丹枫成为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时,澹台镜明和云重的爱情渐渐地消失在了江南烟雨中。尘烟散尽,那女子已把自己过成了一种传奇。她就像是诗人笔下一阙清浅的小词,读来朗朗上口,令人心醉。

《萍踪侠影录》澹台镜明:灿如玫瑰,人如明镜

    忘不了江南,更忘不了江南里的澹台镜明!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