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倚天屠龙记》小昭:东西永隔如参商  

2017-08-28 16:46:23|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昭虽说名义上是张无忌的丫鬟,实际上是《倚天屠龙记》的女主角之一。四女之中,赵敏灿若玫瑰,周芷若秀若芝兰,殷离性格乖戾,小昭温柔体贴。当然,小昭的温柔更多的是对张无忌一人。换了旁人,小昭估计也有一肚子坏水对付他们。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小昭初时作为杨不悔的丫头,被杨逍等人怀疑,手上脚上都绑着锁链。杨不悔对其打骂,她也不反抗,一副任人欺凌的样子。张无忌初见她时,觉得她很可怜,阻止杨不悔欺负她,故而小昭对张无忌生了好感。后来,密道之中,张无忌舍命相护,小昭便一心一意追随张无忌以报答他的护持之情。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其实,张无忌哪里需要什么丫头,小昭要跟着他也只好任她这么跟着。小昭心中估计也想就这么服侍照顾公子一辈子,再不分离。从来都是梦里青草香,现实却残酷得很。小昭如果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丫头,或许她能如愿,可惜她不是。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小昭的出身并不简单,她乃是明教紫衫龙王黛绮丝的女儿。黛绮丝本是武林第一美女,波斯明教的圣女。遇见韩千叶后,坠入情网,判出明教,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奈何,好景不长,韩千叶早早毒发身亡。黛绮丝怕女儿被波斯总教发现而放在别处寄养,待小昭长大后派她潜入光明顶,伺机盗取乾坤大挪移心法。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阴差阳错之下,小昭邂逅了张无忌,便爱上了他。母亲黛绮丝交给她的任务自然是完不成了,但她心中从未后悔过。小昭是那种一旦决定做一件事情便绝不后悔的人,她心中深爱张无忌,便一心一意维护他。对于张无忌来说,小昭就像是妹妹一样温柔可亲,心中对她也是非常喜爱的。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四女同舟之时,张无忌曾做过同娶四女的梦,说明他心中未曾没有考虑过娶小昭为妻。小昭如果嫁给他,想必也会幸福。小昭的聪明才智并不输于赵敏和周芷若,只是一直隐藏自己的实力,让人以为她只是一个与人无害的小丫头而已。事实上,小昭从始至终都未伤害过一个人,她的反抗都是必要的自我防卫。如果小昭和张无忌最终走在了一起,想来生活会很和谐。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奈何,好景不长,小昭那小小的梦还是破灭了。波斯总教打上门来,为了救张无忌等人,她不得不表露身份,并答应当总教的圣女教主。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自此之后,小昭和张无忌东西永隔,再会无期。记得,当时读小昭与张无忌分别那段时,小编也忍不住陪了好多眼泪,心中实在为小昭可惜。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命运待小昭终究是残酷的,在无尽的思念中孤独终老。那如花容颜,不应该困死在波斯总坛。那般聪明伶俐,那般温柔可人,那般美好的女子是应该获得幸福的。为什么偏偏是她呢?她甚至都没有好好爱一回。对于张无忌,小昭至多是单相思,因为张无忌从无回应,也没有给过她任何爱情的誓言。或许,在小昭心中,这便也算轰轰烈烈吧。她的爱不需要回应,不需要回报。是的,我爱你是我的事情,跟你无关。可是,小昭,这样会不会爱的太苦?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冥冥之中都有定数,小昭心中是感激的,毕竟她邂逅过那么一个人,有过那么一份刻骨铭心的思念。李白有诗曰: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相思令人老,悠悠岁月怎堪渡?

她是张无忌的小丫鬟,波斯明教的圣教主,却……

    或许,于小昭来说,与张无忌一起的时光便足以用一辈子来回忆。那年光明顶,那年绿柳庄,那年灵蛇岛,那人终如白月光,可曾惊鸿照影来?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