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朱七七的噩梦,白飞飞的亲弟:“千面公子”王怜花  

2017-08-01 12:19:47|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活王的一对子女——白飞飞和王怜花——才情智慧都是武林中的佼佼者,算得上是人中龙凤。这两姐弟,性格上面颇多相似,阴狠、恶毒、狡诈如出一辙,或许是继承了乃父的风格吧。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这一家人任是把江湖搅了个天翻地覆。若没有了他们,武林会寂寞不少。

       白飞飞是既可怜又可恨,王怜花呢,是既可恨又可爱。为什么这么说?从王公子露面以来,所行之事多半都让人咬牙切齿,甚至于把朱七七气得跳脚。还记得那初出场的情景吗?如孩童般,有几分天真淘气。当朱七七以为遇着了救星,哪知道他转眼之间变成了恶魔,令朱七七又恨又怕。朱七七第二次见他,落荒而逃,不禁要问王怜花到底对朱七七做了什么?天不怕地不怕的朱七七为什么见了王公子就像见了鬼一样?

朱七七的噩梦,白飞飞的亲弟:“千面公子”王怜花

       或许,王怜花真的是魔鬼,朱七七像一束阳光般照亮了他阴暗的生活。所以,初初见面,他变出了各种各样的相貌,只为了得朱七七一个肯定。然而,朱七七嘴里坚定地吐出了两个字“沈浪”。在朱七七眼里,所有人都无法跟沈浪相比。于是,骄傲的王公子突然起了好胜之心,想看一看沈浪究竟是何方神圣。他把朱七七放走,岂知是一生的错过?在他放走朱七七的那一刻,意味着他此生再也无法得到朱七七。

       王公子或许有些失意,然而他不在乎。对于朱七七,最初或许动心,或许有情,最后他选择了潇洒放手。王怜花无疑是洒脱的人,既然得不到真情,那要一纸婚约何用?如此,不如成全,且换一个美名吧。

朱七七的噩梦,白飞飞的亲弟:“千面公子”王怜花

        当然,他不稀罕。他做事从来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想什么做什么。他明知朱七七被易容却不让沈浪参与为她解除易容术,让朱七七恨得咬牙切齿却又莫可奈何。他设计陷害熊猫儿,差点害死猫儿,转而又去骗朱七七,差点害得朱七七失身于他。看他一路追逐戏弄朱七七,看他一路跟沈浪斗智斗勇,我却对他并无讨厌,反而觉得王公子自有他的魅力。

       他的魅力,或许是那一点点邪魅,那一点点骄傲,那一点点孩子气。玉面朱唇的王怜花,可以用惊才绝艳四个字来形容。不但医卜星象、琴棋书画都来得,更精通易容术,十个人都学不全的东西,他一个人都学全了。这样文武双全的人,当真是天纵奇才了。他的光芒其实一点也不亚于沈浪,只是无奈做了沈浪的陪衬。凡是沈浪出场的地方,基本上都有王公子。王公子与沈浪的一番斗智斗勇,精彩纷呈,乃世上难逢之盛宴。

朱七七的噩梦,白飞飞的亲弟:“千面公子”王怜花

         千面公子,人有千面,性格也多变。他狡猾如狐,他智如诸葛,他毒如蛇蝎,他貌如潘安,即便扮女子也风情万千,勾魂摄魄。还记得他被朱七七抓住改装成女子的模样吗?被红头鹰相中时公子的表情当真丰富的很,竟有些令人忍俊不禁。不过,王怜花毕竟是王怜花,每次跌到谷底都能扳回一局,朱七七一次次落入他的魔爪,沈浪也被他算计。说起来,王公子似乎没有真正的败过。

        那又怎么样呢?至始至终我们没有看见王怜花开心的笑容,似乎他是快乐的绝缘体。幸福这两个字似乎也不会出现在他的字典里,如此的翩翩佳公子为何没有女子倾心于他?他真的爱过吗?又是否真的被爱?他的爱情或许真的被朱七七点燃过,却又被朱七七熄灭。从此,他再不憧憬爱情。

朱七七的噩梦,白飞飞的亲弟:“千面公子”王怜花

        因为父母之间的恩怨,王怜花不幸的做了牺牲品。母亲教会了他一身本领,唯独没有教他如何去爱,更没有给过他爱。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是可悲的,所以他心向阳光,喜欢捉弄朱七七。朱七七呢,却不愿意给他一束阳光。于是,他只有彻底行走在黑暗里。公子的内心是非常痛苦的,那份寂寞孤独也是无从排遣的。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怜花,怜花,其实,最应该怜惜的是这个自小成长在没有爱的家庭里的孩子。他的悲伤、他的孤独、他的敏感,他的愤怒、这个世界无人能解。所以,他自负也自卑。或许,他的心理有几分扭曲,他杀过人放过火,他好色但并不贪淫,他有他的原则。纵观全书,王怜花并无大恶。反而是他别具一格的行事作风,使他本身绽放了无与伦比的光芒。

朱七七的噩梦,白飞飞的亲弟:“千面公子”王怜花

        王怜花在得知母亲王云梦身死之后,放声大哭,正说明他的天良未泯。亲情,即便再淡漠,依然是扎根在骨子里的,换了谁也不可能漠然以对。王怜花的这一哭,让我们忘记了他的种种恶作剧,原谅了这个淘气的孩子。我们也庆幸,王公子并没有彻底沉沦。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