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梅子熟了  

2017-06-05 10:18:11|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打山上经过,都要看看山上的杨梅熟了没有。一日,一周,一月,两月,终于看见杨梅由青转红,由红转黑,总算是熟了。由开花到结果,算起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又似乎是眨眼之间的事情。看它开花,看它结果,看它果熟,看它空枝,一年又一年。花谢花会开,春去春又来,对于树木来说,不过是单调重复开花结果,再无其它新意。对于人呢?年年岁岁人不同,也不知经得几个春秋。人与树,究竟谁活的精彩?春风秋雨,寒霜冬雪,树木常青,红颜枯骨。
梅子熟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闲言少叙,且说昨日友忽然心血来潮,要去摘杨梅。她娘家种了好些杨梅树,每年都要去摘。昨日清晨打她家树旁经过,见杨梅还是红色的,还未完全成熟,不能采摘,她却说可以摘了。周日无事,索性跟着去了。到了一看,红彤彤一树,甚是好看。仔细分辨,有些杨梅红的发黑,果然是熟了。摘一个放嘴里,甜甜的,一点不酸。一边摘,一边吃,总算是解馋了。
梅子熟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朋友是爬树好手,那高大滑溜的杨梅树轻而易举便爬上去了。看她把竹篮子挂在树上,拿个竹钩子一钩,树梢上那些很难采摘的杨梅便被她轻松采到了。看她在树上不停地变换位置,采那枝头最大最好的杨梅,我只能黯然一叹,笨手笨脚的实在不是爬树的料,只得站在树下默默采摘低矮处的杨梅。

梅子熟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可想而知,朋友摘的杨梅自然是又大又好,我采的不值一提。更悲催的是,朋友在树上并无蚊虫叮咬,而我却被咬了满身包。不由怒从心中想起,恶向胆边生,恨不得把蚊子一一拍死。无奈,拍死的没几个!回到家赶紧洗澡,才算是止了痒。今天晨起一看,昨天被叮的地方都红红的,有些惨不忍睹!于是乎,再也不想去摘杨梅了!
 梅子熟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朋友说明后天还去,我是败给蚊子了,打死也不去的。值得安慰的是,总算没有白跑,杨梅吃了个饱。可惜,牙齿君酸倒了!
梅子熟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今晨又下雨了,杨梅又泡大了些。若再下几场雨,杨梅又落了。不过,瞅着老天爷倒没有放晴的意思,这杨梅季真有些争分夺秒的意思!趁着这几日光景,好好享受杨梅带来的味蕾盛宴吧!只是,牙齿君一定要挺住了!

  评论这张
 
阅读(62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