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六月,未央  

2017-06-30 11:01:43|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匆匆不等人,季节的更替是如此的自然,身在其中的我们不知不觉间就染了一身风霜。眨眼之间,阳历六月只剩了几个小时。幸好,农历六月才刚刚开始。这算不算六月未央呢?

 六月的雨缠绵到令人心碎。为啥?许久都见不上太阳一面。整整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有雨。所有的东西都发霉了,就连人也跟着发霉了。空气里一股潮湿的味道,心中也有一股霉味。期待闻见一阵太阳的芬芳,天公却不作美。

倒是趁机偷了个懒,晨练一天,休息三四天。一个月下来,估计晨练的时间半个月还没有到。身体都僵硬了,急需一场汗水的洗礼。好不容易上个山,不是半道下雨,就是上去之后没多久就下雨了。有时候没带伞,人就成了落汤鸡。苏轼曰: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每每想到此处,心中豪气顿生,便豁出去了,头发衣服鞋子湿就湿吧,无非是回去洗个澡洗个头。只有一件麻烦事,那就是衣服鞋子洗了不干,偏生太阳又像跟你赌气似的,一连好几日硬是不露个脸。打又打不得,骂又骂不得,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可好了,六月就在太阳耍性子的间隙没了。跨过今天,便迎来了七月。有人说,一年过半,看看自己都干了啥,赚了多少钱。奈何,我是个没时间概念的,对于金钱也不上心。钱,够花就行。日子,有的过就行。浑浑噩噩的送走了春天,把夏天也送走了半个。绿树成荫子满枝,杨梅落了,山上的桃子也红了。我什么也没干,依旧在原地踏步。我知道,或许有很多人对我不满。那又怎么样呢?我的日子不可能由别人来过,别人的生活也不可能由我来过。一如这雨,下南方还是下北方半点由不得我们,它只管下,你只管在有雨的时候备好伞。

 现实或许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坦然接受才是最好的。就像是时间,让它自然而然地滑过,不须生拉硬拽。即便你生拉硬拽,也不可能改变它运行的轨道,不可能阻止它前行的脚步。一如季节轮转,春来春必去。

春去春必回,一切都未尽。一如这六月,走了阳历六月,还有农历六月,而且不止一个。今年的六月这么多,是不是也寓意着希望常在呢?

今天上午的阳光很好,浓密的绿色显得光芒四射,更加郁郁葱葱。无穷的生机溢出叶面,心间亦有满满的感动。夏天,原本就是骄阳似火的。如果你以为缠绵是夏日的风情,那它会告诉你决断才是它的本色。不幸,一场暴风雨便可以冲刷掉所有的缠绵哀怨。

所有的发霉的心事,是不是都要跟着一起扔掉呢?如果扔不掉,晒一晒太阳也好。这样,存在记忆里会有馨香。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