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背影  

2017-06-21 10:55:48|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应台《目送》中有一段话写道: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当我们还是哇哇学语的幼儿时,我们以为我们会在父母的怀抱里一生,父母也以为可以这样拥有我们一生。当时光慢慢流逝,当我们慢慢长成,当父母慢慢老去,我们才明白我们都不是彼此相伴到最后的人。岁月注定要把我们分离,去闯,去拼,去建立自己的家庭。我们不再依靠父母,却还是父母一生的牵绊。父母的依恋、不舍在时间面前无可奈何,终得目送我们远去,看着我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几分落寞几分寂寥。

记得当年小妹结婚的时候,我总希望她还住在家里。大姐结婚的时候,我又希望她住在家里。一年又一年,慢慢地我明白了,她们已有了自己的家庭,而我早晚也会离开父母,或者结婚,或者独自生活。从小厮混的地方,依旧是我的家,也不再是我的家。或许,只有哥哥才可以名正言顺地长久地待下去。我不知哥哥眷不眷恋这个自小生长的地方,他却很少回去。他在遥远的地方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们依旧是最亲的兄妹,那里我却只能是客。什么时候,我们都成了彼此的客人?姐妹兄弟父母,时光就像变戏法一样,偷偷地给我们安排了另外的身份。

慢慢地就释然了,我们终究要走向各自的归途。就像是几条线,纵有交叉点,也只会向各自的方向延伸,并不会一直交叉下去。无可奈何的,却又不得不接受。每每我回去探望父母,我都希望我们姐妹兄弟齐聚一堂,但也只是希望而已。即便我依旧贪恋父母的怀抱,但我知道我不得不离开。他们希望看见的是我们各自高飞,纵只留背影也是乐意的。

有些人,注定别离。有些爱,注定深藏。有些事,注定无可奈何。时间教会我们放手,岁月教给我们珍惜。那些人,那些爱,永存心中。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诚然,两心相离,便是天涯海角。两心相依,便是天涯咫尺。不管我们走向何方,血脉之间的亲情会让我们贴靠彼此。

六月十八号,本无特殊,却因一个节日而变得不同——父亲节。特殊的节日里,我们想起那个予我们岁月平稳的男子,也想起那个予我们温柔岁月的女子。从牙牙学语到独立门户,他们付出了多少爱与心血。我们就像是吸血鬼,吸食了他们的青春与健康。曾经同我们一般的年轻脸庞,如今横满风霜,我们所给予他们的又是什么?无穷的操劳,无尽的操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穷我们一生一世,怕也是难的。纸短情长,愿我们深爱的人都健康平安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