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冬晨  

2017-12-21 11:59:08|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起,寒风扑面,为了取暖,一路慢跑至山脚。拾级而上,行人无几。路旁葱葱的野草如今换了一身黄裳,安静地匍匐在地面上。那黄裳上点缀着白霜,有点像夏日女生穿的白纱裙,很美,很冷。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霜风刮着,像是有一双粗糙的手来回在脸上摩挲着,有点疼。因为跑的有点热,风漏进脖子里倒也不觉得冷。耳朵虽然不喜冷风的揉搓,却很享受山林中鸟儿的吟唱。那声音清脆嘹亮,干净透彻,几近天籁。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举目四望,不见一只鸟儿的身影,点点黄色涌入眼帘,有些惊心。不知何时,树叶都成了深黄色。从前的满眼青翠,早已随着季节而去。是的,时近深冬,万物萧条,天地间是一片肃杀。往日,山间早已人语喧闹,而今静悄悄的,不见人影。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冬日的早晨,被窝是最好的选择,多数人是不会选择早起的。其实,我每次早起,也挣扎许久。庆幸的是,今年倒比往年意志坚定些,坚持到了今日。躺在被窝里,永远不会知道冬晨的美妙。每一次下山时,我心中都觉得不负此行,想着第二日还得坚持。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今早的风大了些,头发随风而舞,成了凌乱的草书。有几个天天去的山友已经在上面了,有的跑步,有的做操。我心中很佩服他们,这么冷的天,却早早地上山了。我是一日比一日起的晚,往往比他们晚上二十来分钟。我说,天气太冷就不上山了。山友说,不冷。在他们心中,觉得每天来上一趟是必须的,并不会因为天气寒冷而终止。我默默了几分钟,好吧,我也坚持。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这几日天气格外的好,每日艳阳高照,晒的人心里暖暖的。夏天的时候,五点钟太阳就爬过山坡了,现在七点多还不见太阳的面。想必,太阳公公也变懒了。天空中铺排开匹练似的蓝色,倒映在心中亦是一汪纯澈。有时候,我爬上山岗,阳光轻抚过脸颊,心中便觉惬意万分。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是的,生活是如此美好。那些所谓的烦恼,被晨风一吹,无影无踪。的确,我在红尘中。然而,红尘的烟火离我很远。当我站在山巅,俯瞰尘世的繁华,觉得那些都隔着山间的轻烟薄雾,朦朦胧胧。似乎,我离它们很远很远。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咫尺,天涯。人世间所有的苍凉都源自于心的距离。心中若是衰草连天,何处不是茫茫一片?庆幸的是,我此刻看见的是常青松树。没有落叶的忧伤,没有凋零的苦痛。愿这一刻的心情,永远,永远。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年华浅浅,山林间永远是那一抹素净。年华深深,心中颜色浓淡不一。季节笑过,我也哭过。最后,它淡了它的悲喜,我谱了我的欢歌。它始终缄默如初,我亦不诉离殇。

冬日山晨,宁静致远

   愿那一刻的宁静长存,愿这一刻的淡泊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