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2017-12-13 10:21:21|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也就是说,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作为红尘烟火中的饮食男女,都是些凡夫俗子,怎能完美?所以,也就不可能无缺。而古龙笔下偏偏有一个无缺公子,丰神俊朗,天下无缺。他就是花无缺,一个神仙般的人物。但他真的没有缺点吗?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花无缺是江枫和花月奴的儿子,其外貌继承了“玉郎”江枫,有天人之姿,潇洒出尘,乃绝世美少年。古龙笔下的男主多半是有残疾或者其它缺陷的,唯独一个花无缺,不但极美貌和智慧于一身,更占尽了造物之神奇,独得天地之精华。花无缺最后的结局是美好的,不但与小鱼儿兄弟相认,还得与最爱的女子铁心兰相伴一生,足见古龙对花无缺的宠爱。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花无缺能够如此惊才绝艳,自然也是吃过比别人更多的苦。他一出生就遭遇了父母惨死、兄弟离散的不幸,而他之所以能活下来也是因为一个更大的阴谋。移花宫宫主邀月、怜星并非真的疼爱他,他的存在是为了她们泄愤,为了她们的仇恨。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花无缺自然而然也就少了生命中该有的活力。他练成绝世武功,只不过是因为她们要他练成的。他那么谦恭,那么有礼,却也那么淡漠,那么疏离,因为移花宫宫主就是这样的人。她们气质高贵,风华绝代,却独独少了温情。在她们严厉管教下的花无缺,又怎么可能像普通人一样说说笑笑呢?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花无缺的童年跟小鱼儿的完全不同,是毫无色彩的。他波澜不惊的外表下,藏着怎样的怒海狂涛谁也不知。移花宫中,只有他一个男子,他连玩伴也没有一个,更别提一个可以诉说衷肠的朋友。是的,在认识小鱼儿和铁心兰之前,花无缺没有朋友。就算他出了移花宫,他还是高高在上的移花宫传人,没人敢跟他亲近,也没人能走进他心里。花无缺的心中,如结了万年深冰,等待着融化他的暖阳。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小鱼儿和铁心兰无疑就是他生命中的暖阳,因为他们把他当普通人看。他们渐渐唤起他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让他的情感得以宣泄。一个人如果永远都是一种表情,那与脸谱何异?可以想象,花无缺十六岁之前的生活是多么痛苦。故而,他深沉。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奈何,小鱼儿是邀月、怜星指定要他杀的人。花无缺无法违抗师命,亦无法对小鱼儿下手。他明知道小鱼儿是敌人,却无法把他当敌人看。反而在相处过程中,产生了友情。这份友情让他既矛盾又痛苦,因为他知道他们始终将有一战。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当然,使他和小鱼儿关系复杂化的还有铁心兰。铁心兰是个温柔可爱、明艳高洁的牡丹美人,风华绝代。她先结识了小鱼儿,并与小鱼儿产生了感情。小鱼儿对她是若即若离,铁心兰却用她的温柔坚定地守护着他。是以,花无缺对铁心兰的痴爱也并非一帆风顺。花无缺爱的深,也爱的痛。他认定铁心兰是一生挚爱,便再也不肯对他人多看一眼。幸而,一番痴心终换来两情缱绻,铁心兰最终坦诚了自己的感情。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当花无缺和小鱼儿决斗在即时,铁心兰是抱着必死之心的。花无缺心中也是矛盾万分,却无法解开这个死结。似乎,他和小鱼儿注定不能并存。果真如此吗?当决斗中小鱼儿假死,邀月说出真相后,花无缺知杀死亲生兄弟而濒临崩溃。庆幸的是,小鱼儿只是假死,他们谁都不必有遗憾,还可兄弟相认,享受亲情的温暖。

《绝代双骄》花无缺:古龙笔下第一美男子

    花无缺和小鱼儿这对自小就被分开的亲兄弟能够重聚相认,或许真的是天意。高高在上的无缺公子,从此不必再忍受人世间的寂寞与孤独,过上真正幸福的生活。小编心中也为这样的圆满而赞叹!原来,心无缺,情无缺,才是真正的无缺。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