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2017-11-29 11:14:21|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漪,水波纹。漪这个字真的很适合吴漪,一如她整个人,安静,典雅。很多时候,你几乎忘了她的存在,但她又如水面的波纹一样,一丝一毫的漾动便是一段缠绵悱恻的故事。然而,这个名字又似乎寓意着另外一重意思:无依。在感情的世界里,她始终都是一个孤苦无依之人。那是一袭深水,她承受着灭顶之灾,却没有人愿意向她施以援手。她终不能泅渡那深水,沉入永远的黑暗。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初见时的吴漪,一如水面清扬的涟漪,明净、清澈、纯粹。那似水柔情,在她一举手一投足中展露无疑。温柔的语声,淡雅的微笑,如雾的双瞳,真真我见犹怜。养在深闺的她,未经过人世的险恶,未尝过爱恨的滋味,如璞玉,晶莹剔透。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她工于女红,擅长厨艺。经常做了新菜,拿去给周莹品尝。吴漪对周莹有一份天然的好感,不仅是因为周莹的爽朗与野性,更因为周莹身上有她渴望的自由。长在四方天里的她,渴望四方天以外的世界。她羡慕周莹闯过江湖,羡慕周莹的洒脱不羁,羡慕周莹与吴聘的爱情。少女情怀总是诗,吴漪渴望也能够如周莹一般遇见自己所爱的人,嫁给自己所爱的人。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奈何,天不遂人愿。世间的情缘,来来去去,全由不得人。吴漪被韩三春掳走,是意外。再被赵白石救回,仍然是意外。一个个意外串联起来,便是少女情怀萌动,不自觉爱上了那个于危难之际救她的英雄。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却谁知,相思枉断肠。赵白石早已爱上了周莹,吴漪这一场单相思注定求不得一个善果,赵白石再也不可能跟她两情相悦。吴漪的一腔深情,付诸流水,换来一场场伤心而已。怎奈,情丝牵缠,斩不断。一腔痴情,寄予时光吗?时光无解。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赵白石明明白白的拒绝,曾让吴漪伤心欲绝。她鼓起全部的勇气去表白,换来的便是一句无缘,她怎能甘心?爱让人痴迷,也让人迷途。吴漪迷失在这段无望的感情里,非得要一个不死不休的结局。生平第一次,她耍了手段使赵白石娶她。果然,如愿。奈何,赵白石并非心甘情愿,所以她鲜红的嫁衣上镀着一层淡淡的哀凉。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吴漪并非不知,她只是选择视而不见,或者是自欺欺人。她为赵白石洗手作羹汤,对他嘘寒问暖,将他照顾的无微不至。可是,她不明白,为什么她的心永远捂不热他的心。心若相离,咫尺天涯。她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他身边,却终究翻不过他心中筑下的藩篱。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需要多大的勇气呢?那副柔弱的身躯里面,到底为爱储存了多大的勇气?爱情让人变得勇往无前,也让人堕入迷途。为了赵白石,吴漪跟最亲近的周莹生了嫌隙,甚至于陷害周莹。一失足成千古恨,吴漪虽是被张长清利用,终究还是铸成大错。单纯的她没有想到人心是如此险恶,一个小小的举动便能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她悔恨、自责,终究是不能让一切重来。周莹,再也不可能像从前一样待她。她们之间,终究是回不去了。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爱到深处,万劫不复。吴漪无法求得周莹的原谅,也无法原谅自己。其实,从始至终,她都在煎熬中度过。以前,是爱而不得;后来,是相守不相爱;再后来,是至亲陌路。她的死,与其说是死于难产,不如说是死于心的煎熬。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是啊,或许死才是最好的解脱。种种煎熬终于走到了尽头,她再也不需要为情苦,为义苦。人间的风月那般好,人间的爱情那样美,终究没有一种属于她。若有来生,她的心上人会对她一见倾心吗?弥留之际,她相信了周莹的谎言,因为那是心底最深的渴望。爱一个人,那样苦,那样痛,那样累,却还是无怨无悔。

《那年花开月正圆》吴漪:心湖雨又风

    赵白石就是那轻掠过水面的春风,带起吴漪心湖中层层的涟漪。风早已过去,水却不肯回复最初的平静。原来,吹皱一池春水,便是一生一世的痴恋。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