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2017-11-27 17:25:14|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飞逝,转眼一个月过去,真的有很久没有动笔了。心中老是惦记着写点什么,真到动笔时又不知道写什么好了。到底该从哪里开头呢?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季节已经由秋转换到冬,人呢,来来去去,连印迹都被岁月淡忘了。十月的桂花飘过,香消在十一月的寒风里。衣服一件件的加,身暖了,心呢?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心在灯红酒绿之间徘徊,看繁华,看落寞。此时,彼时,心境到底有何差别?为俗事奔忙,便没有时间去温习生命中的那些寂寥。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忽而觉得不得不提广州,一个不待见我的城市。每次去广州,总得找点不愉快给我。这次去,喉咙痛,回到温州就好了。我在想,广州是不是跟我有仇呢?若不然,为何总不让我自在。或许,广州会觉得很冤。那么多人待在广州都没事,偏生你不行?或许,还真是我的原因。那怎么着呢?广州不得不下。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每次去都悠着点吧,至少做好心理准备。相较来说,温州对我倒显得温情脉脉。没有什么好,也没有什么不好。无风无雨的,相安无事。或许,是我习惯了它,也可能是它习惯了我。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一座城,习惯了也便好了。生活亦如此。好的,坏的,都得习惯。有些人,你笑着去迎。有些事,你笑着去做。你若不在乎了,也便没有什么不愉快了。譬如,此刻,我早已淡忘广州的不好了,反倒生了些许淡淡思念。不是思念那座城市,只是思念我青春岁月里的每一个足印。原来,真的无所谓好或者不好,藏在记忆里的都会变成佳酿。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这一个月,走马观花,玩过,累过,单剩了此刻的无声无息。外面,日影西斜,暮色悄然而至。一天,一月,一年,如是而过。有些人收获了成功,有些人收获了惊喜,有些人收获了痛苦,有些人收获了不如意。我呢?或许收获的只是一份宁静。幸又不幸,心如止水,波澜不惊。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或许,这份宁静很快就会被打破。该来的风雨不可避免,倒也无所谓了。我心坦然,不负岁月。一如此时偷来的半刻闲暇,码字,品茗。下一刻,或许就埋头在工作中,分身不得,焦头烂额。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此时,彼时,两种心境,一个我。无论是哪一种,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彩。或许,很平凡,很平凡。那又有什么呢?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宿命,你不可能去过别人的生活,别人也不可能来过你的生活。无法交换,自然也就无法彼此认可。你在你的世界里安好,他在他的世界里精彩,不须介怀。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一瞥窗外,树木悄悄。但我知道,温州的傍晚不可能无风。它们在承受风,却给我们带来一幅静立的画面。生命有多少不能承受之重,你永远无法知道。每一种生活,自有它的不易。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忽然想起在《阅微草堂笔记》里读过的两句话:山沉边气无情碧,河带寒声亘古秋。秋声已过,冬气沉沉,山水依旧。并非它们无情,只缘我们心中情感起伏。一笔写不尽的喜怒哀乐,人生又哪能没有些色彩呢?生活又怎能没有些冷热呢?

淡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冬日悄悄,岁月无声。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