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秋天  

2016-08-19 11:37:23|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树叶依旧很绿,紫薇依旧很艳,阳光依旧灿烂,知了依旧高歌,似乎夏天并未远去。日历上8月7号旁却有两个非常醒目的小字:立秋。曾几何时,夏天已经远去,秋天无声无息地到来。懵然不知,夏花的绚烂已走远,秋叶的静美在靠近。绿意森森,娇花照影,原来已经属于秋天。
    秋天,一直以为是很清冷的两个字,不曾想也有这般的热闹。知了一曲高歌悠扬,绿叶一舞倾城,紫薇一笑倾国,哪里有一丝的清寂?风中的裙摆,花花绿绿,翩跹而极尽妖娆,轻盈而极尽灵动。这些,属于秋天。忽然便有些感动了,原来,秋天从来都如此动人。我们的目光却总是凌驾于季节之上,走得太远,才有了那些萧瑟与凄冷。
    如此美好的季节,我该何去何从?一场旅行?似乎不能。纵天空海阔,心却困死在方寸之间。太多羁绊,让我们走不出三尺天地。几多徘徊,几多犹豫,往往错失了最美的人事。再回首,落花无踪空枝冷。庆幸,如今的枝头还有花满枝,还有绿叶成荫。
    于满树绿荫下独步,风中带来诗词的缠绵温软,那些古韵情怀滔滔流过,独独剩了那一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春天,隔着长长的一个夏日,便显得遥远。记不清春花如何娇艳,记不清春风如何温软,记不清春朝如何张扬,只记得秋日晴空的湛蓝与澄澈,只记得秋日枝头的饱满与丰硕,只记得秋月的豁达与通透。
    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清秋入骨,或许也是一段销魂香。如花,如酒。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