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浮云意  

2016-07-05 18:28:18|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室外阳光很好,明媚而透彻。枝头油亮的绿色,衬着皎洁的阳光,若青衫上点缀的珍珠,光芒四射。天际有云起伏,如棉花糖一般蓬蓬的,唤起一些潜藏在心底的童真童趣。那些如此遥远,如这云,虚浮于天外。忽而又想起一些故事,譬如《云海玉弓缘》。如云海一般深邃的情意,随着那个叫厉胜男的女子一起碾落成泥,凄美的爱情也跟着化劫成灰。那个她爱过的男子枕畔已有佳人,三生石畔,奈何桥边,她终究是孤魂野鬼。曾经那样炙烈的爱恨,终究败给了光阴。黄泉之下,她或许是不愿意喝下孟婆汤的。江湖之中,他已然是一代大侠,有娇妻爱子。或许他曾经爱过,奈何,生者的情意总是不能辜负的!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那样热烈的一段爱恨,随红颜一起消散,再也带不起江湖上的一点灰尘。如水流年,任何灰尘都将为之涤荡干净,只剩了那些美眷良缘。此岸的天长地久终究要胜过彼岸的碧落黄泉,那些凄婉的故事只能在江湖之外沉潜为一缕清风,无影无踪。
    一笔写不尽的离散,凄凉了谁的人生?故事之外,或许不同,爱恨情仇却是如此的相似。那些爱恨纠葛,日日重复于谁的锦瑟年华?埋头于光阴中,品流年苦涩,掩风流。跋涉千山之外,浮云依旧遮眼,青山茫然云外,谁的眉眼盈盈?
    走不出软红十丈,饮一杯离散,谁起了那十里长亭?拼尽柔情傲骨,换得凄凉几许,叹风月无边恨涛涛,空留下月华无限。那一天月色,徘徊于谁的轩窗之外,起了清词无数?谁于月中独舞,惊艳了光阴?
    云起云涌,墨淡墨浓,一笔柔婉,缠绵了谁的心事?一勾一划,风起,水生,云舞。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