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五月,天涯  

2016-05-31 18:10:28|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叶臻臻,草已及膝,春山已远。时光如梭,还来不及告别四月,五月转身已逝。六月,带着绿树成荫而来,如一只火鸟,扇着火翼,热风所及,每个人都汗如雨下,却又舍不得不去亲近它。那样的翩然绝世,那样的风华绝代,于岁月里亭亭而立,如莲。
    于晨曦中登高望远,苍翠的群山连绵迤逦至远方,氤氲出如梦似幻的薄雾,笼罩在安静匍匐于山下的村落与田野上,如一笔写意的水墨画,目光便再也不舍得移开一寸。那是江南水乡的村落,如同我遥远的家乡,晨光熹微中,有鸡鸣,有鸟叫,有炊烟,有日出而作的人们。日子在青山绿水中铺叠成年轮,一圈又一圈。当我站在圈圈年轮之外,才发现,家乡已然入梦。
    始信,天涯若比邻。梦远,如扁舟一叶,早已过万重山。那门前的小路,那乡间的小道,或许都已草木葱茏,许一片绿荫,蓊郁萧瑟的梦。梦回,绿柳堆烟,青梅煮酒。把酒临风,言笑晏晏,论剑之人何在?
    于山巅,沐晨风,遥望来时路,一如我看不到时光那端的四月,我也看不见时光这头的六月。忽然想起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中的那句: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曾经一度很喜欢这句话,逝者已矣,即便有千般追悔万般遗憾,总是莫可奈何的。而来日,一切皆有可为,也皆有可能。如这翩然而来的六月,绿意漫溯成无尽的生机,于生机深处绽出夏花之绚烂。
    六月,如火如荼。那么五月,如临水照影之美人,那样的静,静的我们忘了春花曾开的那样热烈,静的我们忘了落红曾那样纷纷扬扬。似乎,不曾看过那花开花谢,不曾于杏花天影里横笛而眠。那春色三分,半随流水,半入尘埃。那些缤纷而缠绵的心事,到底是追着流水而去还是揉入了那粉红的尘埃?辗转间,却见那一江春水向东流。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匆匆里,四月给了我们一个决然的背影,五月亦要追随而去。那些眷恋,那些惊艳,都给了一弯清浅的夏溪,一声清亮的蝉鸣。依稀有十里稻香,依稀有蛙声一片。那样热闹的六月,这般安静的五月,身处其中,竟不觉得突兀,只觉得这一动一静,恰到好处。
    原来,岁月早已教会了我们去适应那些波澜。于无声处听惊雷,便如字落红笺上层叠出万丈红尘,惊心动魄。一字一字,敲出了岁月之斑斓,拼出了人生之多彩。
    五月,我站在文字的尽头遥望六月的山峦,天涯,咫尺。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