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空缱绻  

2016-04-06 16:26:53|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公室网络故障,什么事也做不了,傻傻地坐着喝茶、听歌。自然,不光音乐进了耳朵,外面机器的吼吼声振聋发聩,令人无法忽略。有意识地将这些噪音排出耳外,偏生心里落了嘈杂,居然做不到听而不闻。或许,是我修为不够,不然何至于受尘嚣之扰。

 佛家有言:心中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欲修禅心,偏生难以悟道。菩提在眼前,红尘在心间。心不静,哪能得道?人就是这样的矛盾,一方面拼尽全力让自己不去掺和那些是是非非,一方面不由自主的在是非里搅扰,到头来满身是非,无从摆脱。人心,或许就是是非之源。静极时可坐化成佛,躁极时可起腥风血雨。至善,至恶;至纯,至邪。世间几如来?几观音?芸芸众生,多的是凡夫俗子,少不了用血肉之躯去填欲望的沟壑,少不了在红尘里沾一身是非。到头来,几人飞升成佛?几人永堕轮回?

 几多无奈铺就那奈何桥,心有百转终究只能遥望彼岸,此岸不过是万劫不复而已!蹈履黄泉,穷尽碧落,怕是都寻不回初心。人生本不若初见,又怎无秋风悲画扇?等闲平地起波澜,何处没有谣诼?受得住,或许云开月明;受不住,粉身碎骨。咬牙忍着,挥心剑划开是非云雾,只希望眼前是雨过天青色,袅袅在眸中开出一朵端庄的青花,如莲一般圣洁。

 步步生莲的仙子,在云端,隔着茫茫星宇,隔着九天银河,目光无法企及,却在心间开出凌水的芙蓉,清雅如诗。那词章落在不染尘埃的白纸画卷上,谱出一卷又一卷心经,谁的纤手翻过书页,带起禅韵悠悠?梵音若珠玉,洒落在心上溅起梵烟,潇潇,不见归路。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原无穷处,又何来归途?曾经印下我歪歪扭扭足迹的来时路,早已草木蓊郁,一些是鲜花,一些是荆棘。归去,无路。前行,风雨不断。畏惧、彷徨、犹豫、挣扎,如琵琶瑟瑟,反复在心中拨着,不经意便成了一曲《十面埋伏》。流言如刀剑,于你柔软的心口上随意撕开血肉模糊的口子,等不及结痂又添了新伤,何其残忍?无从怨,无从恨,只能于无人时独自舔舐伤口,只能于遍体鳞伤中挣扎着冲出那些刀光剑影。

 终于明白,这条路,从始至终,只有自己。那些以为可以依靠的,那些以为可以扶持的,那些以为可以信赖的,都在时间里碎为齑粉,成灰。如漫天的飞絮,拼着一身洁净去取悦春风,不过是跌入尘埃,再回不到从前枝头御风的日子。那些娉婷身段,那些婀娜舞姿,那些盈盈笑语,于谁的脚下成泥?来年春风依旧醉人,奈何已不能依偎在它怀中舞出最美的自己!恍然明白,属于自己的好春光原是一去不复返了。

 春光如斯好,负了谁的韶华?还记否,粉堕百花洲,香残燕子楼?原是,漂泊亦如人命薄,空缱绻,说风流。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