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缓缓归  

2016-03-03 14:23:34|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漫了这些时日,年轮加了一圈,冬风也悄然而逝。想起近日读到一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不觉心醉。譬如这博客,辛勤耕耘了几年,遽然别离,犹是想念,如今推门而入,墨香如旧,字花嫣然,可不是陌上花开。眷念之心,是如何也舍不掉的。流连其中,自然可缓缓归矣。
    此地心花肆意绽放,外面春光缕缕扑面而来。犹记几日前于家中小院徘徊,见隔邻一树桃红,镀着阳光,恣意招摇,真恨不得撷一枝回来,令那些为冬日寒凉裹挟成冰的莫名愁绪都融化为清浅粉色。奈何!几墙之隔,便如隔了天地,那边是好春光,此地是萧索冬。那一枝春,花团锦簇,不知会是谁颊上一片轻红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三月伊始,正是桃花漫天的时节。隔邻的桃花开的那样肆意,家里无人打理的一株桃树春芽新绽,花苞儿却未见一个,许是年份不够吧。望着那一树新芽,“春来发几枝”这句词于脑海中飘然游过。当时,并不曾想起此句出自何处,也并未多加思量,只反复咀嚼着那一句“春来发几枝”。境由心造,诚然尔!新芽初绽,春意漫漫,本该是欢喜无限的。只是单纯的喜悦禁不得翻覆的心意,风一吹便无影无踪了。
    桃花笑春风,竟不能染醉年华,反而蕴了无限凄惘,如这红笺小字,到底不能诉尽心中事。那些郎朗如阳光的清明心境,为外物所扰,竟也不复当初。光阴里穿梭,岁月里奔波,密密麻麻镌刻的竟是那些无端风起时的落红片片,谁又肯折一枝春来明媚你暗淡的年华?
    恍如这春,有人盼,有人喜,有人怨,有人憎,有人恨,有人伤,岂非无辜的很?其实,春的面孔,年年如旧,未曾有分毫改变。奈,时移世易,心内已不知更迭了几番春秋,也就有了那“算春色三分,半随流水,半入尘埃”之叹了。
    春如旧,我心亦然。奈何人事纷扰,竟不容许一丝半毫的清明澄澈。往日心境,又要经多少岁月才可沉淀得出?许如古人所言: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