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有风雨,有阳光  

2015-09-04 12:49:29|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起出门去晨练,明月还在天空高悬,披一袭碧色的裳子,缀一些半明半暗的云彩,有几分清明,也有几分暗沉。如此天色,晚些,天光大亮,不至于下雨,便释然了。拾阶而上,山中雾气氤氲,缥缈生烟,一时恍惚,竟觉置身于海外仙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古人诚不欺我,这朦胧晨光里的山景,的确如仙如幻。眼睛忙着看眼前景色,心中想着古人的山水佳句,脚下的步伐便轻松不少,竟不觉得山路难行。当此时刻,总想着赋一首清词酬那天地馈赠,奈何胸中无墨,竟是诗不成诗,词不成词,只得作罢。

   时间不知不觉散在了雾色里,转眼又下山了。流连这雨后山景,步子便迈的小了。天公却不作美,兜头便是一泼雨,手中无伞,只得拔步狂奔。我上山时那一番判断,也给这雨毫不留情地推翻了。天意难测,这心思岂能轻易揣测?罢,罢,罢,人心七窍,天公便总会多出那么一窍,是我不自量力了。

   再次出门,雨还在下,便撑了伞。不知是否有意捉弄我,此刻一伞在手,雨反而越下越小。天空中四散着朵朵乌云,有些细密的光线穿透云层,在枝叶间轻轻跃动。枝头紫薇,新沐了雨,如美人出浴般清新可人。淡淡阳光披在身上,别有一种天然风致,恰如一句古诗所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河边的柳虽无紫薇这般清新脱俗的气质,依旧娉婷生姿,婀娜美丽。叶边镶着淡淡沧桑的黄色,褪去三月春风里的娇俏稚嫩,更添一种成熟韵致。袅娜如初,风情依旧。奈何,还是有一缕淡淡的萧瑟在柳丝间轻飏,一些悲凉悄然蔓延。那是属于季节的,也是属于流光的。

   年年柳色,灞陵伤别。此刻眼前虽无离别,但有流光飞逝,奔腾如云。挥别时光,犹如告别亲人,万千情绪化为眼前凄凉。虽不至于长亭又短亭,总是逝者如斯夫。流光中行走,如此刻我漫步于苍穹之下,一程风雨一程阳光。撑一把伞,能够遮雨也能够挡阳,当可无畏无惧。然而,总有忘了带伞的时候,或被雨淋湿,或被阳光烤的汗水淋漓。即便如此,我不能有丝毫畏惧,免不了雨中狂奔,免不了烈日下行走。下一刻风雨也罢,阳光也罢,我已饱览眼前景色,便没有遗憾了。

   谁能说风雨比阳光更凄惨呢?谁又能说阳光比风雨更明媚呢?山山水水,沐阳光雨露,才有了那万千风情,如紫薇花瓣上的水珠,因雨露而生,因阳光而剔透,才能璀璨夺目,风华耀人。人生一如这水珠,享沐了雨露阳光才能莹润通透。

   如是,有风雨,有阳光,才好!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