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灼灼其华  

2015-08-08 11:17:43|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小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纯粹是偶然,朋友买了,我正巧看见,且又闲着,于是跟她说先借给我看,就当打发时间。正巧,之前对此书隐约有些耳闻。只是,我对网络小说一向无甚兴趣,也不会主动跑去看。大抵也是缘分,无巧不巧的就跑我面前来了。索性就翻翻,看看这是怎样一个故事。一看之下,觉得有些意思,便一口气把它看完了。

   雁过留痕,书看完之后也必得写点文字吧。不然,与我多年习惯背道而驰也是不大好的。存了这份心思,便开始斟酌着如何去铭刻这样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眼前浮过青丘的十里桃林,缤纷着俊极山的漫山桃花,想起诗经有《桃夭》之篇,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那醉卧桃花林中的清浅女子,那穿梭于桃花中的玄色身影,交相叠合,便成了三生三世妖娆的爱情,缠绵悱恻于四海八荒。

   那一世,谁用心头血浇灌他沉睡的灵魂,换他苏醒?那一世,谁于俊极山中素衣翩然,绕起他心中无限情丝?那一世,谁于十里桃林中醉卧他怀,焐热他冰冷已久的心?她是昆仑虚的司音神君,她是凡尘女子素素,她亦是青丘上神白浅。

   前世今生,缘分早就刻在三生池畔。天上地下,注定了这一段纠缠不清的缘分。那一世,她不知有他,只拼尽全力救自己师父,期盼他有一天能够苏醒。那一世,她与他结缘于凡尘,在漫天桃花中拜了四海八荒,结为夫妇。奈何,仙凡有别,劫数天定,注定这是一场生离死别。那一世,前尘忘尽,重遇他是如此的云淡风轻,却遏制不住悄然滋长的爱意。也许,爱有天意,生生世世,她注定是要和他纠缠在一起的。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夜华于俊极山中一眼相中素素,是缘亦是劫。费尽心思护她周全,又怎知那是她必然要渡的劫。天上的二年隐忍,诸般筹谋,终换不来长相厮守。诛仙台下,她纵身一跃,劫满成神,忘却前尘。他亦纵身一跃,几成飞灰。六十年长眠不醒,二百多年结她之魄,枯等成灰。他相思成灰,她醉卧桃林。那漫天绯色里,谁解相思?谁染相思?

   于她而言,三百年不过酣然一梦,七万年才是漫长的煎熬。可她不知,有时候,三百年的煎熬远远大于七万年的等待。相思如刀,每一寸都绞人心肠,一日已是难熬,何况三年?抑或三百年?也许,岁月难老红颜,却煎心,分分秒秒都度日如年。十四万年红颜依旧,心已沧海桑田。难得邂逅,难得爱上,难得对方亦把自己藏在嘴边,挂在心尖。却偏生要有诸多误会,诸多离别,诸多生死。是天意弄人吗?还是那一瓣桃花注定要枯萎?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这一瓣桃花,缠绵如梦,妖娆灼眼。若没有三百年前的剜眼之痛,还会有她的决然一跃吗?会不会便没有那一碗忘情水,他亦不用枯等成灰。四海八荒依旧,人面不知何处。天上地下,碧落黄泉,谁与你把酒言欢?谁与你共看人世繁华?

   四海八荒,有你才有了这生生世世,有你才有了这桃色熏人欲醉。若没有了你,这满眼桃花不过是缤纷的哀伤,氲一片凄凉而已。奈何,白浅明白的太晚!耿耿于怀于过往,何如抓住现在?幡然醒悟不过换来醉卧红尘而已。何时,何地,才能再执你之手,共叙绵长岁月? 

        青丘,衣冠冢前,他轻轻伸手道:浅浅,过来。一个转身,前尘往事早已如烟散。九重天上,唯有白浅和夜华的朝朝暮暮,岁岁年年。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