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乡间小景  

2015-08-27 11:04:19|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说月是故乡明,我说水是家乡的清,天是家乡的蓝,风景还是家乡的美。当然,这纯粹出于情感上的偏颇,但对于每个热爱自己家乡的人来说,也许都会赞同这样的观点。如果你硬要我说出个子丑寅卯来,我还真列不出来。不妨且看看山水田园,一起细细领略。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浮云、绿野、黄牛,使我想起《刺勒川》里有句云: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父亲搭的南瓜架子,枝繁叶茂,南瓜也长了不少。想起老话有种瓜得瓜之说,诚然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门前枣树和柚子树,也是果实累累。杜甫有“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之语,想着我们小时候的情景,大抵如是。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屋侧老树,旁逸斜出,浓荫如盖,见之心喜。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小朋友们说树干里面住着神仙,是耶?非耶?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据说这祠堂已经有五六百之高龄了,墙壁斑驳,木门沧桑,“胡氏宗祠”这四个字却勾进了血脉里,绵延不息。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去年来此只见着残荷,而今荷叶田田,芙蓉出水,心内几多欢喜。 

 

乡间小径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想不到八月荷塘还有此花繁叶茂景象,当真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家乡的一花一木都带给我许多感动,与之邂逅在这淡淡秋意里,使我想起诗经有云: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虽不贴切,亦不远矣。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