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雨思  

2015-07-08 11:01:59|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日阴雨,不能去爬山,也没办法进行其它户外活动。一个星期没有运动,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总想着,明天是不是不下雨了,可以去爬山打球了。事与愿违,雨一直在下,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天气预报说有台风,受其影响,未来几天都会是阴雨天气,看来,只好继续在室内待着。

   酷暑天气,下点雨还是蛮舒服的。只是,过犹不及,下太多了,心里的那点小欣喜也被这连绵的雨冲刷殆尽。出门不便,可上下班免不了。泥水溅了一脚,白色的鞋子也上了花花绿绿的妆,唯一可安慰的是路上风景不错,青翠欲滴的树叶沐雨之后更添几分清雅,着实动人。

   偶尔站在窗前眺望远山,有雾蒸腾,银装素裹中点缀着片片黛色,说不出的缥缈如幻。传说中的蓬莱仙山我们从未见过,想来亦如此般云雾缭绕吧。那山并不算太高,披着这一层云雾,倒像是与天接壤了。踩着这云雾,也许真的能步上九霄宫阙,会一会神话里的仙人。如能遇见云神雨司,或许还能问问要多久才可雨散云收。

   几只鸟儿擦过天际,拉回凌乱的思绪。鸟儿早已跑出了视线,留下眼前郁郁青青的一片。山中一条小径清晰可见,只不知有无人打破那空山寂寂,缘路而上。想来是没有的,雨后山路泥泞难行,谁会去登山呢?若真有人去,必然能收获一幅幅绝美的江南山水画。

   忽然间想起李白有“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之句,那一份豪情雅趣,隔了长长的岁月,也淡不可寻了。沾了红尘秽乱的心,如山中竖着的一根根电线杆,醒目而刺眼。明知有碍观瞻,却不能拔去,因舍不了绕在杆顶线上的霓虹千丈。

   迷醉红尘,如这绵绵的雨,细密如网,挣不开,扯不破,将我们牢牢束住。早已,失向来之烟霞。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