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刀剑殇  

2015-07-03 14:10:21|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尺青锋出鞘,纵横江湖笑傲,磊落青衫,谁识侠骨柔情?也携双刀纵马来,芳踪不定,摇摇鬓影,谁解百转柔肠?刀来剑往,织就双丝网,斩不断千千结。中夜辗转,泪洒枕畔,怎慰深情?怎解相思?轩窗外,那一天月光如水,沁凉。

   明月千里寄相思,偏生,于李慕白来说,这相思不能寄,只能藏于心中。相逢恨晚,佳人已许嫁他人。爱她貌美如花,赞她刀法无双又如何?三生池畔,奈何桥边,也许相见,终究无缘。若说无缘,偏又遇见。那清丽出尘的身影,那绝世无双的刀法,那千里相伴的情谊,那柔中带刚的性情,那打抱不平的侠骨,那凄凉而又可悲的身世,总不能忘怀。明知无望,奈何相思跗骨,挥不去,斩不断。

   谁借一把慧剑斩这万千情丝?落拓江湖,有生死相交的知己友朋,也有多情温柔的红颜知己,更有阴险狡诈的敌人,却没有这样一把慧剑。许他手中有剑,许他仗剑江湖,许他策马红尘,终不许他斩却情丝。把一身傲骨消磨殆尽,把一腔柔情揉碎,他的剑影终究走不出她的刀光。

   她是谁?她是那个秀美如莲的女子,她是那个刀法如神的女子,她是那个冷烈而又多情的女子。也许,俞秀莲这三个字曾在李慕白的心中滚过千万遍。因她星辰非昨,因她风露立中宵,因她形销骨立,因她入了相思门,再走不出。那是一生的宿命,那是一世的柔情牵绊,那亦是九天之外银河彼岸熠熠的星辉,如此璀璨夺目,却只能在别人的天空闪耀。

   那年一瞥惊鸿,人群中不舍追逐。刀来剑往,翻飞一片,淹没了彼此的身影。从此,李慕白走不出俞秀莲的刀光,而那隐隐青霜也投影在了俞秀莲的心房,将一缕情丝悄然缠绕。感激他仗剑退仇敌,感激他千里送嫁,感激他义助寻夫。喜他赤诚君子,温润如玉,无奈早已许嫁他人,终究相逢恨晚!这一生,只能兄妹相称,只能将深情埋在心底。

   叹世事森凉,命运弄人。若没有早年的父母之命,若没有了那个素未谋面的孟思昭,若没有了那森严的礼法,若没有了那所谓的道义,是不是就可以缘定今生?可恨李慕白的固执与迂腐,可恨李慕白所谓的兄弟道义,将这青春年华空自蹉跎。

   岁月无情,红颜弹指。青春几何,能经得起经年累月的等待?他是赤诚磊落的君子,他是为朋友两肋插刀的铮铮男儿,他是锄强扶弱的剑客,却不是她命运的归宿。也许,她是他心口的一粒朱砂痣,经历过人世风霜之后,依旧鲜红。又能如何呢?他终究不是个洒脱之人,他走不出自己思想的牢笼,一生相守早在他冠冕堂皇的理由下幻化成空。这一世,许她如玉容颜,许她无双刀法,许她一身傲骨,终也许了她一生孤凄。

   刀光如昨,剑影依旧。她横刀马上,他纵剑江湖。奈何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良缘成梦,空留宝剑。

   原来,纵横的剑气,凛冽的刀光,只为织就这一生的伤心!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