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路过的风  

2015-06-16 14:39:28|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有空暇,想写文字,却不知道写些什么。说什么呢?每日午后的雷雨吗?还是杨梅又一次华丽的转身?抑或是对运动愈加浓厚的喜爱?也或者是半个月没看一本书的空虚?说起书,前阵子一直看电子书,如今想回归书本,发现自己手边只剩了一本《谈概》,还是去年翻过几页之后被搁置的。过去了几个月,仿佛很久远似的。期间,看了十来本小说,就是没有提起精神去看这本。打定主意,不管有什么好看的书出现,都先把这本书看完。

   只是,最近突然有了几分忙碌。白天上班,没有时间。晚上都去运动了,回来梳洗一下,倒床就睡。惰性一旦形成,也能给自己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若真论起来,总可以抽些时间的。许是潜意识里就想远离书本一段时间,借口也便顺理成章了。

   不提看书这茬了,说说其它的吧。搜肠刮肚,觉得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名利权势无心钻营,粗茶淡饭天天有。像是一袭素衣,找不出任何华美的装饰。虽然素净了些,却也简单朴素。日出而作,日落而眠,有山水,无风月。奈何时光匆匆,岁月如梭,总有些逝者如斯之感慨。年华如水,沁凉。如行舟其上,摇摇晃晃总免不了有些晕眩。两岸风景匆匆,恍惚中,看不真切。错过的,是该收进眼底的吗?

   也许,只是一道无关紧要的风景,像是人世肮脏与森凉,擦肩只为了还你澄净世界;也许,是人生中永难再遇的美景,如青春。突然想起有一句歌词唱道:青春是一阵路过的风,当风吹过,谁不曾泪朦胧?像是这夏日无风的午后,闷热异常,深切渴盼一阵风的来临。它来了,如光似电擦过,伸出手,掬不住,空荡荡的,只剩了拂过指间时那依稀温柔的触感。

   内心还在迷醉,那温柔却淡淡消逝,终不可寻。想着再来一阵风,再感受一次微风轻拂的温柔。如愿而来,只是再也没有了当时的气息。指间满满掬住的,是惆怅,是无奈,还有淡淡追忆。那年的风,路过了,再不会掉头而来。

   如这不可追回的昨日,一去不返。那风,过了,不知会吹向谁,吹向何方。只是,不再属于我们。一些花瓣随着她散落在记忆里,赤橙黄绿青蓝紫,缤纷,馥郁。一些依稀的香气,沉潜在她身后。

   的确,她只是一阵路过的风,也只能留给我们一个决然的背影。至少,衣袂飘飞中带来的香气,还在岁月里缠绵。如泛黄书页里老旧的文字,氤氲出淡淡墨香,缭绕在心间,不散,不灭。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