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我的小院  

2015-12-26 11:41:14|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停了,风却起了。温州的天气,大抵若此。晴天刮风,让人晒着太阳也觉得有凉意浸骨,总不让人有一刻惬意。由是,我开始怀念鹰潭的天气,连绵雨时或有之,晴好的日子却是无风的。搬个椅子,坐在院子里晒太阳。有时候埋头看一本小说,有时候就那么静静地发呆。阳光洒在身上,斑斑点点,如闪烁的星星,格外迷人。奈何,这样的机会竟不多。光阴流转,有几个冬日我是可以和这个小院一起温存的?
    那样的时光,总是屈指可数。想及此,心中便浮出淡淡歉意,我的小院,此刻又留你一人独品阳光了。那偎依在你怀中的柚子树上想必都挂着金黄色的柚子了吧?那倚在你怀中的桂花树上还有花朵满头吗?那靠在你脚边的桃树上可有一枝嫣红吗?那些缀在你衣摆上的苔藓还青着吗?你始终默默,不曾借风儿捎来一丝信息。
    窗外的阳光,娴雅如你,令人迷恋。多少次午夜梦回,脑海中都有你的身影,挥之不去。你是我一往情深的爱人,多少年,风云变迁,人事变幻,始终不能忘却。然而,我的小院,你为何从不曾吐出一字?我的童年,你捡拾过我的欢笑;我的少年,你采撷过我的轻狂;我的青年,你拥抱过我的青春。如今,我与你聚少离多,你兜一怀守候,偶尔拾取我一些莫名的哀伤。只是,你始终不曾表露一字,任四季的风带走那些属于你的深情。
    桃花开了,桃花谢了,春来春去都无踪。你还在,一直都在。我,像是枝头的一朵桃花,随风飘远,逐水而去,皈依远方。千里之外,念你给过我点点滴滴的喜怒哀乐,都仿佛是余音绕梁的佳曲,浮在心上便开出一朵梅花,幽香沁人。可惜,我从不曾在你的衣襟上绣一朵梅花,你或许只会问是否如你袖口上那一朵桃花般灿然?
    是,也不是。桃花娇艳,梅花清冷,一般的倾城倾国,又风姿各异。我的小院,更像是一朵清逸的梅花,不张扬,安静如处子。多少年,你不言不动,脸上竟令人察觉不出一丝表情。即便如此,那些痴心守候,那些无尽包容,那些默然相护,我都懂。这些年,来来去去,我的脚步一刻不曾停留,你却不曾挪动一丝一毫。你是怕,当我需要投入你的怀抱的时候,你的手臂没有张开;你是怕,当我需要停泊的时候,你的港湾没有灯火。情到深处无怨尤,奈何,我无以为报!
    岁月如梭,把风雨翻覆。此岸,风雨如晦;彼岸,伊人如梦。是谁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算得人间天上,惟有两心同。我之相忆,你之惦念,都如旧!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