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哭哭笑笑  

2015-01-08 10:47:14|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起来接到两条消息。一则是老同学今天结婚,一则是小外公病重。听闻婚讯,自然为老同学高兴,内心深深为她祝福。乍闻噩耗,心下不无凄伤。虽明知生老病死是必经之路,但当它发生在身边人的身上时,还是免不了忧伤。然而,天时人事本就是人生之大道,无从勉强,更无力逆转。我们所能做的,不过就是接受。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人是感情的动物,遇见高兴的事情,会欢呼雀跃;遇见悲伤的事情,会嚎嚎恸哭。一生之中,总免不了大喜大悲几回。有乐极生悲的时候,也有否极泰来之时。情绪的波澜起伏伴随着人生的起起落落,总无法保持在一个波澜不惊的状态。可忧可虑的事情太多,肩上需要担负的责任与道义也很多,真正洒脱的能有几人?

   有些包袱是我们自己给的,有些包袱是外界加给我们的。不管是来自于自身还是外界,有些包袱是我们必须背负的。比如说生儿养女,比如说赡养父母。也许,有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力不从心;也许,有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无法承受。然而,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轻弃责任。这些责任,看似枷锁,一旦脱却,却未必轻松。有时候背着比不背幸福,有时候不背比背着开心。舍掉该舍的,自然能够得到该得的。

   得失之间,难以衡量,就像生死之间无从逆料。看到过太多喜得佳儿的消息,也听到过太多生命陨落的悲音。有人生,有人死,这个世界从来都不乏生死轮转。生,是喜从天降;死,是黯然销魂。有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很温暖,因为有太多的喜悦与感动包围着我们;有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太冷漠,因为你的离去换来太多人的淡漠。世界之大,大到淡漠生死;世界之小,小到经不起半点忧伤。而,你我的眼界,只能把世界定义在身边小到不能再小的圈子。

   所以,我们为生死左右着自己的情感。高兴的时候,忍不住放声大笑;悲伤的时候,控制不住的放声大哭。哭哭笑笑间,轻轻易易地挥洒着人生。

   虽说,我们不该做情绪的奴隶,但又何妨在想哭的时候放声大哭,在想笑的时候的尽情欢笑。

  评论这张
 
阅读(626)|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