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尘土  

2015-01-23 11:43:09|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着冯梦龙的《谈概》不看,跑去看了一本毫无养分的言情小说。这就像是零食,明知都是垃圾食品,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往嘴里塞。或许食之有味,对于身体却是毫无益处。又像是看偶像剧,明知都是些虚无缥缈的爱情故事,依旧看得非常投入,为那些灰姑娘和王子们傻傻地笑、傻傻地哭。当然,偶像剧和言情小说很像,讲述的都是一些唯美的爱情。男女主角们可以不食人间烟火,但必须爱的欲生欲死,轰轰烈烈。如是梦幻,却依旧能打动我们的心,只因为也有一份对美好的期许。

   说实话,我看的这部言情小说毫无文学价值可言,内容和情节也算不上精彩。男主和女主走的是言情小说的一贯路线,美到世间无匹,爱到海枯石烂。痴情的人儿世间少有,书中却比比皆是。也像是美人与帅哥,同样的走不出文字。若离了文字,沾了人间烟火,倾城倾国已不在,玉树临风更不知为何物。情感也像这容貌一般,动情是有的,深情却未必,痴而专者更是少之又少,尤其是男子。百变红尘,想要找出一个如书中的男主们那样品貌与专情的,更是大海捞针,难上加难。

   这些故事,我们只能当成是故事。他们可以不食人间烟火,咱们不能不沾五谷杂粮。他们在文字里缠绵悱恻,我们只能在红尘里随便将就。文字蹦出笔端,也许生根发芽在我们心里,却终究不能在尘世开出花朵。墨染的世界,只在红笺小字,只在淡淡扉页。而尘世,依旧尘土飞扬。

   谁的笔端划出文字?谁的文字氤氲成爱恨情仇?谁的爱恨情仇暖了这千年浮世?一骑绝尘,却留下浮生若梦。大梦觉时,谁予我浮世清欢?

   文字萧然,一如尘土。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