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闲话《古剑奇谭》  

2014-09-27 16:58:11|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没有认真地追过《古剑奇谭》,但也是一集不落地看完了。对这部电视剧无所谓好感与坏感,只是习惯了有始有终。然而,此刻提笔,竟不知所云为何。

   从何叙起?从谁说起?是遥远的榣山?还是云雾飘渺的天墉城?或是海外的蓬莱?抑或是充满神奇色彩的乌蒙灵谷?又或者是那神秘的幽都?源起于一段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旷世友情,终结于一段段凄美的爱情。为友情而获罪,为爱情而牺牲。千年万年,执着的从未放下。可惜,知音去,爱人逝,缤纷一地的还是无限伤情。

   欧阳少恭和巽芳别后重逢一瞬便同葬于火海,百里屠苏和风晴雪这对挚爱情侣也是一死一生,陵越与芙蕖相爱却只能相忘于江湖,方兰生不得不放弃最爱的襄铃选择与孙月言成婚。所有爱情,开始的都很美,结束的都很悲伤。衰兰送客咸阳道,天若有情天亦老。有情又似无情,无情也似有情,若即若离间,话尽沧海桑田,谱尽地老天荒。

   倾心为初见,惜,一切不若初见。阅尽繁华,看遍世事,琴心依旧否?剑魄如初否?奈何,物依旧,人非昨。历遍沧桑,看尽冷暖,琴已无心,剑已失魂。昔日的太子长琴,一半为阴险诡诈的欧阳少恭,一半为侠肝义胆的百里屠苏。一个代表着阴暗,一个代表着光明。一个为邪恶的化身,一个为正义的使者。势不两立的同时,却只能共生共死。这是讽刺吗?也许,人性本如此。所谓善与恶,只看谁占据了主导地位。若各为一半,而又势不同存,那只能同归于尽。

   因而,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这一战的结局是可以预料的。只是,作为他们的爱人与朋友,谁都难以接受。风晴雪在人间苦苦找寻了八百年,终究一无所获。魂兮归来否?何处觅挚爱?踏遍千山万水,历经数百年,终究无从寻觅。沧海已桑田,世人已轮回,天涯何处可止卿之脚步?岁月的长河里,只有她茕茕孑立的身影罢了。

   执着是苦,风晴雪却放不下。她的一生,也许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沐遍阳光,也要历尽风雪,注定漂泊。漂泊亦如人命薄,天负红颜又当如何?又能奈何!若能放下,自然莲花盛开。就像芙蕖与大师兄陵越,不能相濡以沫,便默默守候在彼此身旁。又像是方兰生之于孙月言,虽无爱情,但有责任。他们的结合虽然不是出于爱情,却也能赢得美满。

   当然,每个人的执着都有他的道理。放下与否,也因人而异。毕竟哪一种生活,都是人生,都同样精彩。能相濡以沫,何必相忘于江湖?不必相忘于江湖,那就不如相濡以沫。哪一种选择,都无可厚非。即便曾经沧海难为水,即便除却巫山不是云,也要继续走脚下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