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扁豆  

2014-09-11 16:45:49|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回家,发现后院里的扁豆树长得很好。以前,家里也种扁豆,都只一般般。扁豆也没有吃上几回。上次回家,那扁豆树只是小小的一两株,窝在柚子树下面,纤细纤细的。而今,已看不见柚子树,只见一大丛的扁豆,蔚为壮观。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在秋天,很难见这样好的绿色,尤其是这种澄碧,更难得见这样的生机。蓊郁葱翠,勃勃生机,让人一见倾心。由是,我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为留住这一蓬绿色,也为了这怒放的生机。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其实,爸妈也没有怎么给扁豆浇肥,更没有对其进行精心照料。偶尔施点肥,浇点水,就这么放任它们自由生长。即便如此,它们还是由瘦弱的小藤蔓长成了蓊郁的碧海。若就这么放任着,估计整个后院都得被它们霸着了。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因此,父亲经常把一些旁逸斜出的藤蔓剪掉,不让其过分生长。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虽然有点可惜,但也不得不这么做。看着被剪掉的藤蔓,倒有些不忍。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我喜欢这凌空而起的藤蔓,铮铮然,有一种凌云的气势,傲然的风姿。    
 
 
 
 
 
 
 
 
 
 
 
   相对来说,扁豆花显得更加温婉柔媚。嫣然的一点粉色,衬着些素净的白色,显得格外清雅。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开花结果,青嫩的扁豆炒着吃,也是不错的。可惜了,我回去的前一天,老爸给打了农药,因为虫子很多,生出来的扁豆总叫它们给抢着吃了。所以,在家的几天,都没有吃上。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口福没有,眼福还是占着了。也是,谁又能撇的下这一丛青绿呢?

扁豆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