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毕业五年  

2014-07-15 14:39:25|  分类: 醉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就看到班级群里的信息,说是毕业五年了,要聚一聚,时间就是这个七月。没看见,我就不理会了。既然看见了,必得有一番挣扎,纠结在去与不去间。不太想去,是因为五月份刚去过。那时候为着给室友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私心里也想重游一游饶城,忆一忆象牙塔里的似水年华。当时毫无犹豫,回去的时候也觉得不虚此行。这次呢?稍微犹豫了下,朋友们的小边鼓再加上自我游说,居然没有太大挣扎就下定决心要去了。一来是因为在一个地方呆了一段时间觉得腻歪了,想换换环境,以便换换心情;二来也是因为我太爱跑动了,兼之骨子里还有点小孩心性,也想凑一凑热闹。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一晃之间,我们毕业已经五年了。五年之间,几番人事新。班上大多数同学都组织了自己的家庭,有的已为人父母。大家天南地北地奔波,各忙各的,难得相见。确实有必要找个机会,碰个面,话一话离情。当然,重重压力下,应该都没有这个闲心去话离情了。果然,去的人还不到三分之一。没有人气,十分兴致也就去了三分。

   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占着,人少也是预料之中的。先说天时,炎炎夏日,酷热难耐,出门确实不便。再说地利,饶城虽算我们的第二故乡,究竟在此扎根的人少。千里迢迢的,奔波不易。最后说说人和,毕业后五年,应该算是结婚生子的高峰期。尤其我班女生多,就更为不巧,因很多人都在孕期或者哺乳期,根本就不能成行。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看来是难免的。

   同学见面还是分外亲热的,虽几年没见,甚至平常也没有联系,却没有距离感。大家坐到一起,就能天南地北地聊起来。问问近况,说说工作,谈谈家庭,不会有冷场的尴尬。当然,少不得拿单身的男女同学打趣。悲哀的是,俺也成了众矢之的。偏我这人口笨舌拙,只得任由他们打趣。结了婚的呢,也很热心,恨不得把单身的都凑成一对,也不问问双方意见。这点让人很无奈,但又不好驳人家的一番好意,只能一笑了之。

   吃饭、聊天、唱歌、散步虽然是平常节目,但大伙儿凑到一块,也不会显得无聊。况且,相处的时间并不长。短短几个小时之后,大家又各奔东西。天涯海角,又是数年光阴。何时才能再会,不得而知。虽不至于相逢时难别亦难,却是别时容易见时难。朝去暮来,人生能得几个五年?

   五年又五年,人生就是这样,匆匆又匆匆。虽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但年年岁岁自不同。今朝又至,或许斯人不再。抑或今朝难再,斯人更难再。古人说:人生能几欢笑,但相逢、尊酒莫相催。也许,真的只有“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一天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又各自奔忙。同学们的乱点鸳鸯虽然让人有些无奈,终归也是一番好意。且,离别在即,也不会去计较这么多。内心之中,更多的是祝福,希望每个人都过的好。

   殷勤频致语,牢牢抚君怀。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虽不至天涯思君不见君,总是祝福叠祝福,希望每个人的明天都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