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那山,那人  

2014-06-09 11:13:58|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无物比多情,江水不深山不重。深情似水,深不可测。深情似山,厚重无比。山之连绵,山之朴实,山之沉稳,山之厚重,似人之情感,尤其如父爱。在电影《那山,那人,那狗》中的父亲,仿佛就是那连绵的群山,朴实无华中显得深邃绵远,令人觉得可亲可敬。

   因为憨厚与质朴,他不懂得表达内心之中那份对家人深沉的爱。然而,他匆匆的步伐中承载了太多,有每一次分离之后对相聚的切盼,有点点滴滴的愧疚,还有一份无可推卸的责任,无论是对家人还是对山民。那条他走过无数次的山路,依旧幽静绵长。而他,由恋人成为丈夫,由丈夫成为父亲,由青春年少走向垂垂老矣。山长水阔,改变了他的容颜,却从未浸蚀他的内心。此心一如当初般纯洁,依旧是那赤子之心。像那连绵的群山,长青;像那潺潺的溪水,清澈。

   他是丈夫,是父亲,更是一名邮差。他的每一次邮递之旅中,虽有分离与艰辛,却成全了更多人的浓情。带着山里人的朴实的爱和希望,他的每一次启程也变得格外厚重。因涉溪造成的腿疾不算什么,因山路陡峭而摔伤也不算什么,至紧是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站点,丢失任何一封信件。每一封信件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也许是一份深沉的爱,也许是一份殷切的期盼,也许是一份拳拳的希望。因而,这条路不允许有任何的投机取巧,更没有捷径可言,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即便是风雨来袭,也绝不退缩。

   他是一个平凡的乡邮员,一个稍嫌木讷的丈夫与父亲。但他的每一个足印中都藏着一份深情。这份深情,就好像他的步伐,重沓中愈显深沉。因为不善表达,因为这份特殊的工作,因为长年的聚少离多,他和儿子之间难免产生了隔阂,父子之间也少了一份温馨与融洽。内心之中,他也深觉愧疚。即便如此,他不会去计较儿子的年少无知,只有无尽的包容。

   年少时的我们,就像剧中的儿子,很难理解父亲的艰难与不易,很难明白一份默默且深沉的父爱。只有在年岁渐长后,在经历更多的人事后,才能彻底明白父爱的深重。也许,他的笑容和软语都少;也许,他陪伴我们的时间算起来很少;也许,他显得木讷而笨拙;也许,他平凡而普通。但,不管怎样,他内心之中的柔情温暖了我们一生,就像他的爱,无须刻意言表,依旧如山般厚重。

   时光流逝,我们也渐渐长成,许是在某一刹那或在某一段旅程中,突然明白了父亲,明白了一份无法形容的深情。感动于他为我们付出过的点点滴滴,于是,试着去回报,就像剧中的儿子坦然继承了父亲的职业。

   情到浓时情转薄,父爱如此。不要去抱怨他没有给你锦衣华服,不要去抱怨他没有给你珍馐佳肴,不要去抱怨他的不苟言笑,不要去抱怨他的严厉与苛责,也不要去抱怨他的行程匆匆。无论如何,他已尽他所能给予了我们最好的。如果,我们已经如剧中的儿子懂得了父亲,那么就好好珍惜,好好回报。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