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手掌心的温度  

2013-09-02 14:46:38|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女杨雪舞和兰陵王高长恭有着童话一般的浪漫邂逅,但这邂逅的结局却不如童话一般美好。有情人终成眷属,却不能长相厮守,这是人世间最大的无奈与悲哀。然而,世事往往如此,无法做到人长久,更无法做到千里共婵娟。这世上,总要有上穷碧落下黄泉却不得再重逢的无奈,也总有十年生死两茫茫的无限凄凉。似曾相识燕归来,无可奈何花落去。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只有一句“无可奈何”聊表心中无限惆怅。
    但,一声惆怅可能吐尽高长恭心中的忧闷苦楚?一声惆怅又岂能尽解他此生相思?柳依旧,人作古,无限神伤却如那漫天飞絮一样,纷纷扬扬。当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那清新脱俗的女子,那活泼可爱的女子,那纯真善良的女子,那与他相依相偎的女子,那和他心心相印的女子,他再也找不着她了,他再也看不见她了。只余下,脑海里挥不去的浅笑盈盈,手心里散不去的淡淡温度。
    是的,那是记忆中她手掌心的温度。这温度,充满柔情,充满怜爱,充满理解,充满深情。有了这温度,便不必再问情深深几许,也不必说江山不深山不重。只因,她的隐忍付出,她的包容理解,她的情深义重,都留在了这温度里。这温度,自然是倾国倾城的,仿佛就是那个充满大爱的女子。
    那女子,曾生活在如桃花源般的白山村,过着神仙般的生活。她的美,像这虚幻缥缈的白山村一般,不染尘俗。可惜,因着命中注定的相逢,她为了那个姣美如女子且神勇非凡的战神兰陵王走出了这片桃花源。从此,她的所有喜怒哀乐便只为这一人。她为他孤身犯险,她为他不惜性命,她为他受尽煎熬尝尽相思。一切,只因为,一颗真心,一片深情。
    曾经,她以为的不可能成了可能。她成了他的妻子,可以一生守护他。然而,天不遂人意。他们终究不能举案齐眉到白头。她无法改变命运的结局,她无法阻挡高纬的那一箭不向她射来,她只能香消玉殒在最美的年华。但,想来,她可以为他死,可以为他最爱的百姓死,她是无怨无悔的。是啊,为了能够爱他,为了能够守护他,为了能够保护他最爱的百姓,她从来都是义无反顾的。因为,她是天女,她是兰陵王的妻子。
    也许,她就像她的名字雪舞那样,缤纷美丽,却注定短暂。舞动的雪花,拥有着不染尘俗的曼妙美丽,却终究要陨落尘埃,消融在茫茫大地上。那样的纯洁晶莹,那样的清逸出尘,那样的玲珑剔透,那样的缥缈高远,是雪花,亦是她。但她是不愿落到地上的,她要落在他的掌心,将所有的美好溶于他的掌心。
    从此后,这淡淡的温度温暖了他一世。而,世间,再也没有了兰陵王,只有那个揣着她的温度踽踽独行的高长恭。
    如果他不姓高,如果他不出生在帝王家,他的命运会不会改变呢?他的人生会不会少些伤痛呢?他可不可以和杨雪舞携手到老呢?可惜,如果总是找不到,而他,高长恭,注定是兰陵王,注定拥有着坎坷的人生。他是高长恭,他不能不爱他的子民,不能不爱他的国家,不能不倾尽全力去保护他的国家和子民。为此,他浴血沙场,即便马革裹尸也无悔。
    可,他是王,却不是皇。他的才干早已使他锋芒毕露,也早已招致高纬的嫉恨。作为高纬的臣,作为一个一心尽忠的臣,作为一个心系百姓的臣,他无法不去服从高纬的命令。可,即便他自愿赴死,即便他牺牲性命,高纬始终就是那个扶不起的阿斗。而,他最爱的百姓还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高长恭,你忍受着和心爱之人生离死别的痛苦,毅然赴死,换来的却是一场失望。你终发现,高纬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而你,却让最爱的她尝尽相思,受尽煎熬。你不希望她再受一次苦,可你知道以她的聪明才慧,终究会发现你还活着。你们还是重逢了,你和她还是拥有了一段劫后余生的美好岁月。也许,你曾想,若能如此和她静静相守到白头那该多好。然,你放不下百姓,你不能任高纬和冯小怜作恶,即便又一次可能要和她生离死别,你还是义无反顾。可你没想到,她抢在了你的前面,为你,也为齐国的百姓,牺牲了自己的性命。
    看着她在你怀里慢慢地合上双眼,你该恨谁?又该怨谁?对高纬,你终究是下不了手,因为他是你的手足。但,即便他死了,也换不回你心爱的雪舞。那个曾经给了你微笑,给了你柔情,给了你理解,给了你支持,给了你包容,给了你浓情的女子,就这样在你怀里安静地去了。你曾想倾尽一生去爱她,保护她,可,可怕的命运横亘在你们面前,你终究无法做到。
    一抔黄土葬你一世深情,漫天飞絮叙你一世情殇。茫茫劫已去,浩浩愁未断。高长恭,余生,你可以紧握的,便只有她给你的掌心的温度。
                                      ——记电视剧《兰陵王》之杨雪舞与高长恭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