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人长久  

2013-09-28 15:37:53|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久欲写几篇文字,却总没有时间。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这么忙了。纷至沓来的工作,总能叫人分身不得。也许是因为中秋回家了几天,好些事情没处理,堆积在一起,也就让我忙的焦头烂额了。看看,和家人一起的时光,本想让它镌刻成文字,却发现隔了几天,当时的感觉已经模糊了。不,感觉在记忆里,只是文字的灵感已经随记忆模糊了。
    虽说灵感不在,此情仍可追忆。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意识到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多么宝贵。于是,每逢假日,都尽可能地回去,陪陪父母。今年的中秋和国庆没有连在一起,倒还真是叫人犹豫。如果中秋回去了,势必国庆不回。如果国庆回去,势必中秋不回。当然,如果距离不是太远,也就不必有这样的挣扎。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寓意着团圆,总不能让二老孤单地过这样一个团圆节。所以,中秋节还是回去了。今年国庆,就待在这边加加班吧。
    听说,这几天,家里降温了,都穿外套了。我在家的那几天温度还是挺高的,还有几分酷暑的味道。风云莫测,天气亦如此。不过,这样也好,降降温,下点雨,那家里也就没那么干了。老妈说,家里个把月没下雨,很多人家的水井都干了,要到外面的井里去挑水。但是,挑的人多,井又小又浅,都不够用。于是,有人半夜去挑水,有人半夜去洗衣服,倒真是热热闹闹的。可,就是没人想到把井挖深一点,修一修。但凡有一个人这么做了,惠及的何止一家?可惜,他们宁肯为了一瓢水而争吵,为了一担水而起早贪黑,就是不肯多付出那么一点。
    所幸,家里的井好,水够用,爸妈不用去抢这一口水。如果一直不下雨,那家里的井也有干的一天,到时候就麻烦了,不得不加入抢水大军,那可就辛苦了。幸而,这几天降温,又下了点细雨,相信不会再干下去了。婉约的南方,也是少不了这一抹水韵的,老天爷自也不能忍心。
    凡事都有两面性,这天气也不例外。天气晴朗,方能有好月色,尤其,中秋这样的时候。中秋无月,便少了几分情韵。当然,今年的中秋是不必担心的。皓月当空,月光如练,成全了无数人心中的一点痴念。记得,中秋节的晚上,我们早早吃过晚饭,老爸在家里看电视,我和妈妈出去散步。我们手拉着手,聊着天。聊些什么我也忘了,只记得当时匹练似的月光倾泻而下,盈盈可爱。从四野传来秋虫的浅唱,和着这娇柔的月色,动人心弦,令人神醉。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如此月色,不知道姐姐、哥哥、妹妹他们是否也在赏着呢?温州、上海、安徽的月色是否也像鹰潭此刻的月色这么美呢?虽不会如张九龄般“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但到底是去不掉这一点相思的。此时此刻,只能如苏轼所说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