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2013-08-28 10:42:33|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剧《兰陵王》中不乏单恋之人:韩晓东单恋杨雪舞,宇文邕亦单恋杨雪舞,郑儿则单恋高长恭。虽说是单恋,然,也有他们的百转千回。

  宇文邕的单恋霸气十足,郑儿的单恋惨烈之至,韩晓东的单恋却静如止水。宇文邕的爱可以睥睨天下众生,郑儿的爱充满着狠辣与疯狂。而,韩晓东的爱,像清风,如明月。清风拂过了无痕迹,却怡心。明月的凝视专注而执着,虽无声,亦深情。

  他的爱是那样安静,以至于不经意间人们会忘了他的存在。但,这份静静的爱中所包含的深情,已然是无声胜有声了。自从遇见杨雪舞后,他便默默守护着她。为她的欢笑而欢笑,为她的悲伤而悲伤,为她的痛苦而痛苦,为她的幸福而幸福。当有人伤害杨雪舞时,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她,甚至不惜性命。的确,直到他拼尽最后一口气,流干最后一滴血,他的初衷都从未改变过。他用他生命的全部兑现了自己的誓言。

  宇文邕曾一心想利用杨雪舞天女的身份助自己成就霸业,高长恭也曾有质疑和伤害杨雪舞的时候,惟独他韩晓东,从不曾伤害过杨雪舞。爱上了,不管她知不知道,不管她接不接受,他都无所谓。在他心中,这份爱,无须言明,无须得到任何结果,更不会去打扰任何人。它只是内心深处最动人的一份静默,像花般开于无声却美丽。

  他曾说,杨雪舞是天上的月亮,明亮夺目,皎洁美好。但他不会妄想去摘下月亮,他只会远远地看着,默默地守护着她,决不让任何人伤害她。何曾不是呢?他为帮她拿到解药救高长恭,曾九死一生;他为不让郑儿伤害她,不得不黯然离开王府;他为了不让人冤枉她,可以指责高长恭并为她辩白;他为了助她摆脱冯小怜的追杀,千里奔波去周国找宇文邕;他为了救她,宁愿忍受万箭穿心之痛。看着他毫不犹豫地为杨雪舞挡下乱箭,看着他拼尽最后一口气扔出木头,看着他慢慢地倒在血泊之中,谁又能不为之感动呢?

至此,这份情,已绚烂到极致。一份静默的深情,虽无缱绻缠绵,也可以如此轰轰烈烈。一个人演绎的深情,也可如此可歌可泣。也许,这便是无声处听惊雷。而,静到极致便是至死不渝。所有的海誓山盟敌不过这一份默默,所有的缠绵悱恻敌不过这一份淡淡

情到深处无怨尤,韩晓东从未计较过任何得失,他也从未有过只言片字去求得杨雪舞的爱。于他,一份理解足以让他心动,一份关怀足以让他铭记一生,一方手帕足以让他珍藏一辈子。

静听岁月的风霜,静看人世的沧桑,静品世间的情缘。然,写尽繁华,叙尽沧桑,却无法道尽一份静默的深情。原来,情到静处方显极致。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