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广州,温州  

2013-05-14 09:30:37|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广州回来之后一直忙着,尤其上周。这周应该会稍微好点,但事情还是比较多。无暇上博客, 无暇访友,但心里总惦记这块自己开垦的地。这不,稍有暇也得捉空写点文字,不至于让这块地失了浇灌。
    每次从广州回来,总有那么一阵忙乎。说实话,广州这地不是我所喜欢的城市。这城市忙乱中给人些微压抑,身处其中让人觉得有些晕眩。但很多人是喜欢广州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可广州不属于我,甚至还有些排斥我。这不,每去广州都得发生些事。当然,都是些倒霉的事。某年去丢了某人的东西,去年去手机掉厕所报废了,今年去自个儿重重地摔了一跤,到现在还没好透。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广州,所以广州本身也不让我好受。然,下次我还是得去,而,广州你会不会让我交一次好运呢?天知道。
    其实,一地来,一地去,也就是匆匆之间的事。我和广州结了不算浅的缘分,但却彼此无好感。相对来说,温州虽未完完全全地容纳我,但也没有排斥我。至少,我在这里,心总是宁静的,也许,是因为温州和我的缘分更深一些,过了三四年,彼此之间已经磨合了。亦或许是因为我偏处于她的一隅,对她来说,无所影响,所以,也就相安无事。
    广州是我不想去而不得不去的城市,温州是我想离而离不开的城市。彷如人的缘分,总有着某种牵缠不清的联系。认识一个外国朋友,他说最喜欢中国的广州和北京。北京未曾与我结缘,但广州与我有过不深不浅的缘分,却没想到她有如此大的魅力。繁华三千,为人所喜,亦为人所弃。晋文公的一班功臣里,狐偃等安享富贵,独介子推宁死不受重耳的报恩。因功授爵无可厚非,然介子推宁死不受富贵的行为更让人肃然起敬。扯远了,其实喜也罢,厌也罢,不过是人的思想在作祟,又关它们本身什么事呢。
    喜怒只在一念之间,广州没什么不好,只是不为我所喜罢了。温州也没什么特别好,只是我在这里多得着些闲适与静谧。也罢,不在絮聒,让这两个城市耳根清静一点吧。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