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淡淡幽情  

2013-11-24 13:49:39|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周过去,眼看着十一月就这样接近了尾声,内心之中不免有些怅然。前几日读到苏轼的词《行香子·清夜无尘》,其中就有“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之句。岁月匆匆,人生短暂,除了感慨之外还是感慨。譬如苏轼,明知“浮名浮利,虚苦劳神”,也只不过是问一句“几时归去,作个闲人”而已。

   的确,“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的逍遥悠然只是理想中的生活而已。红尘中,谁能跳出浮名浮利?煎熬的,不过是一颗矛盾的心而已。苦闷时,叹一句“不如归去”。然,怎能归去?还不是在浮名浮利中挣扎?还不是在爱恨情仇里纠缠? 还不是在刀光剑影中翻滚?

  不缠三尺剑,依旧抛不开江湖。三尺青锋出鞘,又是一番血雨腥风。为名,为利,为情,为仇,为恩,为怨。抛不开的恩怨情仇,跳不出的红尘俗世。于是,只能空抛闲愁。闲愁赋尽,恩怨未了,只有淡淡幽情一缕又一缕。

   明月清风付与谁?是一缕东风,是一天细雨,是一室寂静,是一腔闲愁,是一笺文字。说到底,还是一缕幽情。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