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缘分  

2013-01-02 13:03:43|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看的两部电视剧都是与缘分有关的,一部叫《美味情缘》,一部叫《冲上云霄》。两部电视剧的主人公虽然分别因着美食和机场而结缘,却共同向我们展示了缘分的微妙。

    缘分,不但微妙而且玄妙。虽不可捉摸,但有时候不得不信。天南地北的人因有缘而结识,有的成为挚交好友,有的成为亲密爱人,甚至于是终生的伴侣。但缘分本身又讲究有缘有分,有时候有缘无分就是徒然。有情无缘或者有缘无情,都不是人们想要的。可,缘份的事很难逆料。这一段也许有缘,下一段也许就无缘了。就比如说《美味情缘》中的马友和苏眉,本来是深爱的情侣,却因一个误会而分开,到后来再遇也因着心已相离而最终不能走在一起。《冲上云霄》中的唐亦琛和乐以姗亦如是。

   《美味情缘》中的马友最终和乔花枝走在一起,《冲上云霄》中的唐亦琛也最终和苏怡成了百年之好。马友和苏眉或者唐亦琛和乐以姗,他们之间都曾有着深厚的缘分。但相对于乔花枝或者苏怡而言,苏眉或乐以姗又与对方的缘分太浅了一点。小小的一点误会,可以造成彼此的擦肩而过,甚至于是深深的惋惜或者遗憾。当然,缘分又不是执着就能延续的。到了某个时段,结束了便不能继续下去。于是乎,分道扬镳,各自走向各自的归宿。

    人生的缘分又不只一段,当一段缘要结束的时候,另一段缘又会悄然展开。错综复杂的缘分遇在一起,便有了剪不断理不乱的感情纠葛,从而衍生出一段段的爱恨情仇。恰如,《美味情缘》中马友、乔花枝、苏眉及龙赐新四人之间缠杂不清的关系。因着彼此之间不同的缘分,相识相知相亲相爱或相仇。情缘短的会由恋人变成朋友,情缘深的会由朋友变成爱人。时空交错里,各自循着命定的缘分前行。

    很多人都相信缘分,但缘分有时候也给人以错觉。给你一段自以为是正确的缘分,但当你为它尝尽爱恨嗔痴以后,却发现这段似乎美好的缘分其实并不美好。与此同时,你因为太过执迷于这份错误的缘分而错失了真正的缘分。《冲上云霄》中的乐以姗那么执着的相信缘分,却因为表面的缘分而错失了真正的缘分。当明白的时候又已经太晚了,最爱的人离她而去,再会无期。再痛苦再追悔,都于事无补。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便是缘分,但这一刹那的缘分又太过短暂。试问,有多少人在经历这一秒的真谛之后可以相携白首?《爱》中的女子也只有默默,只有追忆。

    刹那缘分,历经人世沧桑,开花结果的寥寥无几。聚也罢,散也罢,都随缘沉浮。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