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问心无愧  

2013-01-17 12:05:27|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求正义的过程中,要牺牲的很多,有时候是时间,有时候是健康,有时候是友情,有时候是爱情,有时候是爱人,有时候是亲人,有时候是生命。当你牺牲这么多的时候,忍不住会问值不值得?答案是什么,只有你自己心中明白。

   《O记实录》中的林永泰和王志淙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即便当你不顾一切追寻的真相或者结局不是你想看到的,你问心无愧也就行了。你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尽了自己的责任,那么结局怎样已经不重要了。虽然有些牺牲是你不想看到的,但是,世事难料,一切又怎能尽如人意?不需要苛责任何人,更不要怪自己,毕竟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为了尽一个警察的责任,王志淙牺牲了很多。其中,有他生命中最爱的两个女人。一个死于车祸,一个误伤在他的枪下。对于一个绝对正直而又尽忠职守的人来说,这样的牺牲太大了。然而,只要他当一天警察,只要他依旧正直无私,那他还要面临同样的问题。

    人生就是这样,得到一些的同时失去一些,无法十全十美。有人说,有遗憾的人生才是真实完整的人生。对于王志淙而言,最大的遗憾就是失去至爱,而这些过失又是无法挽回和弥补的。也许,又会有懂他的人出现,也许他还是会失去这些人,但是,这条路他走了,就不能再回头了。况且,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所能做的,也许只是珍惜眼前的分分秒秒,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有时候,不必问对错,不必问值不值得,只需要问心无愧就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