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武痴  

2012-09-12 10:13:58|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侠小说读过不少,武侠剧也看了不少,其中,女子酷爱武学的并不鲜见,但都还没有到嗜武成痴的地步。近日,看电视剧《白眉大侠》,发现里面有一个女子很特别,便是龙云凤。其对武学的钟爱已到了痴迷的地步,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的武痴。

    龙云凤拥有一身好武功,但并不像其他习武之人一样凭一身好本领求取功名利禄,也不视行侠仗义除暴安良为己任,于她,钻研武学才是唯一的乐趣与孜孜不倦的追求。因着对武学的痴迷,她屡屡找徐良比剑,她也可以在向天龙地哑二人拜师不成之后敢冒武林人士之大不韪去偷取天龙地哑的剑谱,她还可以不分正邪地改变立场帮助夏遂良等人对抗开封府,她更可以为了练成绝世武功而挟持严英云威逼徐良。在龙云凤的眼里,正邪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更没有什么大是大非,一切都取决于她的好恶。

    龙云凤因着嗜武如命而使其独树一帜,成为一个别致的女子。尽管她行为乖张,但精明如徐良者也拿她没有丝毫办法。当然,强势如她也有着女儿的柔情。也许,只是她表达的方式与众不同而已。她喜欢徐良,便缠着徐良比剑,逼着徐良练剑,即便有时候她选择了与徐良对立的立场她也可以在最后关头倒戈相向帮助徐良。于徐良而言,龙云凤的纠缠的确有点使人哭笑不得。然而,恨中多多少少也是有点爱意的。

    龙云凤的爱也像她的为人一样别致,为徐良付出很多却只是为了徐良能够唤她一声“龙妹”。然而,当她终于等来了这一声“龙妹”的时候,她的生命也走到了终点。

    她一生嗜武,争强好胜,到最后还是惨死于别人的剑下,睹之不免有些凄惶。然,不管怎样,在这纷扰的尘世,她坚持过、争取过、努力过,已可无悔了。至少,我是敬佩她的。试问,在这万丈红尘中,有几人可以坚持自己的坚持?

    三尺青锋下剑影翻飞,恍然中又见她的身影。

                                            ——记电视剧《白眉大侠》之龙云凤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